匿名202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是否要轉換跑道感到迷茫

在現公司任職將近四年,是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
雖然薪資不錯但日常工作多且雜,經常需要長時間加班,節假日也需要到一線上班,身體逐漸無法負荷。
想要轉換跑道但又因為行政類工作薪資比現在低遲遲無法下定決心,也不知道要換去什麼行業,不知道該遵從內心想法離職還是要繼續在這邊任職。

回答 4觀看 1412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出社會的一份工作能持續四年之久,相信您是一位認真負責的人,也有企業求才重視的工作穩定度,有一段長時間的養成工作歷練與能力,如何轉化成向上發展的機會是您可以思考的方向。

2.轉換跑到的前提一定要建立在優於現職的各項條件為考量,誠如您所提及的現職的行政工作再轉換類似的工作對您而言並非適合的選項,我想建議您:

a.現職有無轉調其他部門學習第二職能的機會,同公司轉調是最好的橫向發展是增強自己在同一產業的實務經驗累積,也是再出發的一種方式。

b.行政工作的確在支援第一線的任務相當重要,以餐飲公司營運立場而言,前線是營利單位,達成業績與創造利益是公司整體目標,而因應您所處的餐飲服務業特性,如何平衡工作與身心養護也是需要妥善規劃時間讓自己得到緩解,如果可以建立職務代理人制度,試著安排一些假期出去走走舒展身心或者參加一些可以讓身心緩解壓力的課程等等,藉此得以持續工作能量。

c.想轉職的心思可以試著思考所學或興趣為方向,而如何轉化成下一份工作的優勢,亦應先下定決心找到目標,然後制定轉職計畫做好準備,資深的餐飲行政工作的資歷對於轉換跑道有一定的工作能力,這是您可以在履歷上多加發揮現職對於公司的貢獻與成就部分。

3.薪資考量是轉職很重要的因素,職場會產生職業倦怠是必然的現象,想轉職無非是希望更好的待遇,在此前提您所擔心與面臨的狀況都需要您自己想方設法排解與取捨,工作是生活的一部份,在工作之外也有很多值得您耕耘的事情等待您去體驗與享受,即使是換了跑道之後仍希望您能妥善的經營您的人生。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 任職將近四年,是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雖然薪資不錯但日常工作多且雜,經常需要長時間加班,節假日也需要到一線上班,身體逐漸無法負荷。想要轉換跑道但又因為行政類工作薪資比現在低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2 身體逐漸無法負荷,心想異動,接下來不是下定決心,接下來是仔細聆聽內心想走的方向、產業、職務,這個自己的功課,需往內探求。
4 由於專長在行政總務,各行各業都有,跳脫餐飲,走服務業、傳產業、科技業,先把握大方向,選定,再考量次產業,就比較容易。考量過程,現職持續。
5 由於專長在行政總務,若考量跳脫行政總務,等同重新起步,需就興趣、能力、個性、價值觀綜合考量,再選定非行政總務方向,學習、入行、助理、專員,回到目前狀況,三年就過了。
6 職涯,每條都有考驗。
7 祝福您。

如果你都不知道要換甚麼工作,Giver都不認識你不清楚你的背景更不知道。

唯一的訊息是"行政總務",在104輸入有五千多個職缺。
如同你說的這類工作薪水算低的,你現在薪水覺得不錯是因為去線上加班的加班費。

我都在工廠,工廠的工作相對單純但是就是覺得無聊,看起來貴公司該給的會給還算是不錯。你做過兩邊工作可以比較出自己喜歡你一塊,如果繼續做行政總物看起來還是要支援產線,是否考慮就直接進產線不管行政總務?
經驗上大部分人都是想調出來,很少外面的人想進去,所以你自己要想好。

已經做了四年,聽起來你的配合度高主管應該也喜歡,建議可以和主管談談因為身體問題是否工作上能怎麼調整,比如減少些加班或是怎麼做?

雖然現在景氣不好但同時你也可以去投投履歷,如果找到性價比更好的工作當然也可以換。以你的狀況現在進可攻退可守,比比看其他家公司的待遇,也許就覺得現在公司還不錯,會堅定信心繼續好好待的。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8%A1%8C%E6%94%BF%E7%B8%BD%E5%8B%99&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您好。 只要不是真心喜歡,就不可能做一輩子。

巴菲特說:如果你不想持有一支股票50年,那你就不要持有他5天,甚至根本不要買! 同理,套用在您的狀況,別說50年了,再5年,您受的了嗎?答案應該很明顯囉!

但也不是說馬上就離職。 職涯進步與發展一定是騎驢找馬,在職期間先做功課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多看看書報雜誌吸收新聞新知,也可多出去走走看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之後,內心自然豁然開朗;還是沒有頭緒的話,找人聊聊吧! 不論是親朋好友或是付費找專家諮詢都是很好的方式。

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