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常換工作的人,履歷表應該要如何修改

各位職場前輩好:

1.我的背景:今年27,外文系畢業後,換了許多工作(餐飲業&作業員居多),最後一份工作離職後,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工作,我想要工作,但我現在很害怕出門、害怕接觸人群、接觸新的同事。每次出門面試都會緊張到冒冷汗,偶爾還會心悸、想吐,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2.想問的問題:我想請問,像我這種常換工作的人,履歷表應該要如何修改,我問過很多人的意見,也有上人力銀行問過履歷修改諮詢,但是不管我怎麼修改,幾乎沒有廠商發面試通知,或是投出履歷卻全部已讀。 想請教各位幫幫我,我覺得現在的我,越來越脫離這個社會。

謝謝,在此打擾各位了。

回答 3觀看 719
回答 3

你好
上述兩位老師已經給了蠻多建議的,我提供其他角度給你參考

1.“現在很害怕出門、害怕接觸人群、接觸新的同事。每次出門面試都會緊張到冒冷汗,偶爾還會心悸、想吐,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你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要找到紓解壓力的方法/動作/模式,在出門/面試前後做一些,緩解掉身體與心理的不適

2.像我這種常換工作的人,履歷表應該要如何修改:
你主動應徵甚麼職位,履歷表上的經歷能力要能對應你主動應徵的職位內容,如果你過往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可以寫你在學校/社團所學習到的相關經驗能力

3.我想要工作:
工作不限於去公司上班,你如有相關能力:翻譯、校稿、打字、教學等等,可以考慮自行接案或在家工作
你對甚麼有興趣/喜好/專長?如果你的興趣/喜好/專長可以是一個工作,你可以往這個方向去找找看
還有一些工作,是不用寫履歷表的,例如貼公告在門口的公司/商家,你就走進去說要應徵

4.你的恐懼和緊張可能是來自於一段時間沒有接觸人群,跨出那一步就會知道也不是很難;最難的是,如果沒有被錄取的那種挫折和失敗怎麼排解且不會糾結,所以你要有紓解壓力的方法;這段期間找工作有難度,會花比較長的時間,你不用感到挫折壓力

你真的很年輕,別否定自己,也別困住自己

8人拍手・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首先,才27歲,機會絕對是多的,請先打起精神!

現階段與其討論履歷表的問題,我建議重點要先放在“你自己的心態如何調整”,這件事很難在這透過幾段文字就得到解決,先從身邊信任的人開始尋求協助。

27歲,在企業的觀感裡,絕對不會有大多的工作經驗,重點是在履歷中能否看到培養你的亮點?

你是外文系畢業的,語文能力是你最直接的競爭力,為何沒使去應用它?經過了一兩年職場的打轉,你有沒有確定方向了?還是說只想找份工作而已?

不要急著把問題放在編修履歷表上,而是花一點時間,先解決心裡的問題,才會有幫助,加油!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