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事情查證與檢核?

工作上會遇到上級阻饒檢核,並以(上級)已經跟客戶確定過快去執行等...,但不讓我與客戶再次確認(事後客戶證實沒有上級所說的確認事項),事後在以這是你負責的為何會搞成這樣等事由。

同樣的事情,第二次我與客戶確認沒有上級所謂溝通好的事情,備忘錄也寫了請客戶簽名上級所謂要溝通的事情,要動工或施做時被調離現場去做荒繆的事情(去他案丈量既有燈具位置與距離,廁所樓板與水管距離,水管與天花板距離等),事後在一句這是已經溝通過數次為何還會出錯(上級直接叫下包變更)。

上述兩件事情成莫非定律,更別說行前會議定案內容被隨意變更、下包被調走預定進度延後,再回這是你負責的為何又出錯。

換間公司上級直接跳躍成老闆,情況差不多,多了預定A案要檢核被要求去B案,我已經表態A案要檢核無法去B案(下班前一刻下包說:明天A案不會過去你老闆叫我去他案緊急搶修。
老闆:你明天去B案),隔天電話詢問下包還是去A案(我的檢核又無法執行),又接到電話廠務或社區幹事說違規要罰款(車亂停、盜用公共電或消防電),隔天去看現場又亂改,11公分厚的隔間被改成七公分厚的木做隔間,既有地板要變更施做至牆體的管(電線用),還沒做泥作就橫空出現填平,感覺只是為了讓顧客看到我有人在施工,工序全亂(期程管理、關聯性、要徑)隔天水電在打鑿地板銜接配管(理由是要讓下包有一整天的事情可以做)。

回答 3觀看 1608
回答 3

Hi 你好!好像看到建築業的黑暗面了..不過從這中間也傳達了-個訊息,要升到某個位階才能有主導能力,否則都是背黑鍋的份.但我相信每個行業都會有這種情況,如果主管真的那麼糟糕最好的辦法就是超越他成為他的主管,那就有主導權,並可好好帶像你-樣有原則的下屬,但如果不行,就趁早換工作找-間比較正規的公司,起碼不用背黑鍋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工作上會遇到上級阻饒檢核,並以我跟客戶確定過會快去執行等...,但不讓我與客戶再次確認(事後客戶證實沒有上級所說的確認事項),事後在以這是你負責的為何會搞成這樣等事由。
2 建物裝修或空調工程業,水、電、燈具、空調,工程作業繁雜,每個人看整體工程的重點不一,當溝通成為空泛,您說的狀況莫非定律就一定會出現。
3 只能找一家,找一個對工程嚴謹,按圖施工的老闆,在台灣要很努力找。
4 原因在建物裝修或空調工程業,利潤不高,對老闆而言,有快速但影響不大的施作,就會臨時調整,您所遇到的問題,就如實呈現。羽球館天花板就是案例。
5 祝福您。

換一家公司吧
跟這種思緒混亂
工程進度排期不明
也無法監控下包施作工程與圖說相符的公司
是學不到東西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