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從面試到正式錄取各項細節

請問從健檢報告寄達該公司到收到正式錄取offer,這中間最少要等候幾天才算"正常"??
大型公司除了人資及用人主管點頭錄取外,是否還會再往上更高階層徵詢其他意見?

回答 2觀看 2068
回答 2

一般公司發offer 的流程,如前一位Giver 所述一點都沒錯, 我也看過有公司的流程如下:
1. 會通知您已經錄取,此口頭Offer 就算正式的Offer.
2. 取得您的email 的同意, HR會寄給您新進員工體檢的特約醫院及體檢表(以符合勞基法的規定), 希望您安排時間去體檢
3. 待您完成體檢後, 一般是5個工作天後, HR會跟您討論出您的報到時間, 寫在Offer Letter上, 才會寄給您正式的Offer.
4. 您如果有最近3~6個月的體檢報告, 可以代替員工體檢.

2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你好:

Q:請問從健檢報告寄達該公司到收到正式錄取offer,這中間最少要等候幾天才算"正常"??

A:不一定。面試後何時知道錄取結果,以及得知錄取到正式收到書面offer的時間每家企業都不同。可詢問公司。

P.S.我個人遇到都是收到正式OFFER後才去健檢。

Q:大型公司除了人資及用人主管點頭錄取外,是否還會再往上更高階層徵詢其他意見?
A:這是有可能的。有些連老闆都要看過。
每家企業不同。有些企業會在面試時告知還須呈報審核再做最終討論,有些企業不會告知,但你可以委婉詢問。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