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求職】同一職缺重複投遞

各位前輩好,想請問一下通常同一職缺重複投遞履歷不太好,但如果我於10/28投遞履歷被已讀取但至今沒有任何進一步的邀約,後來經過履歷健檢修改了一份更加精鍊的履歷,我是否還能再投遞一次呢?還是這樣會不好呢?又或者通常同一職缺需要間隔多久再投遞會比較適合呢?
謝謝!

回答 8觀看 4867
回答 8

您好,

同一職缺重複投遞履歷間隔不要太近。您於10/28投遞沒有回應,經過您的修改補強後,建議可以於11/11再投遞,也就是大約兩週。

這樣並不會有不好的印象,反而會令人資注意到您的積極度和企圖心,引起他們對您的好奇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於10/28投遞履歷被已讀取但至今沒有任何進一步的邀約,後來經過履歷健檢修改了一份更加精鍊的履歷,我是否還能再投遞一次呢?還是這樣會不好呢。
2 履歷投遞的目的在取得面試機會,第一次投遞,沒有下文,經過履歷健檢修改後,投遞其他目標公司。
3 投遞其他目標公司一輪,超過一個月,有面試錄取,就就任職缺。
4 投遞其他目標公司一輪,超過一個月,沒有面試錄取,再回到已投遞公司,作第二次投遞。意思是,別將期望全壓在一家公司,若沒機會,世界就垮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重複投遞履歷,尤其如果經過好好的修改,是給自己多一次的機會,因為有時候人事沒注意到,有時候職缺單位沒注意到,或者人事或職缺單位換人,說不定都有另一次的機會,至於多久會有變化誰也說不準了,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說:但如果我於10/28投遞履歷被已讀取但至今沒有任何進一步的邀約,
老實說,邀約面試機會不大,建議你直接打電話詢問,不用再等待時間再投第二次!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唷,會想要重複投遞同一職缺的履歷,表示您應該遇上了讓自己心儀動心的好工作職缺,首先要祝您求職順利,能夠心想事成。

至於有關「履歷」到底該不該重複投,原則上我們會建議幾個重點:

1. 可重複投遞,但同一職缺應避免大量重複投遞,最多2次即可。
2. 應拉開重複投遞的間隔時間,如1-2週較為妥當(千萬不要昨天投、今天又投,誤以為自己在展示積極性,反而容易招致徵才單位的反感)。
3. 切勿「海量應徵」同一公司、同一單位的職缺,如工作差異很大的職缺,建議不應該輕易應徵。

詳細的說明,也可以請您參考我們的整理的文章唷!
https://blog.104.com.tw/reapply-for-a-job/?utm_source=104giver&utm_medium=giver_post

最後要特別小心,如果是「無差別式的海灑履歷」,反而有可能加深企業對你的負面印象,千萬要避免!

再次祝您馬到成功,找到理想職缺,如有其他延伸問題,也歡迎再次提問、或是上《104職場力》搜尋適合您的文章建議唷。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建議您可以在投遞時的自我推薦處寫上有做履歷自傳的修正,所以重新投遞,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HR看到後就會知道雖然是重複投遞,但有更新,就會再審視一次您的履歷自傳。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投履歷 一個月內 頂多頭兩次就好

如果想確定進度狀況 可直接打電話跟公司確認

若都是愛理不理的態度的話

那就趕快準備下一間公司的面試準備吧!

加油!

有些缺 只是因應法規規定要開職缺

但他們根本沒想要找人進來~

做做樣子給別人看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這家企業對認真的您沒回應,
是這家公司手腳慢了點。
願意在疫情後時代主動來幫公司的人,
當成寶珍惜都來不及了,
是這家公司快要錯難得的你,
我們為該公司感到惋惜!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