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覺得工作一直在蝦忙怎麼辦

小弟在這間公司已經一段時間了,老闆非常的好大喜功,想要實現一個很大的功能,然後每天修修改改的,從開始跑這個專案至今已經改了不知道多少個版本,但通通沒有推到市面上試過水溫,老闆就只想著一步到位後再推到市場上,小弟現在很優心到時候推出的產品反而不受歡迎,變成一步到塔位,這段時間的努力通通變成一場空怎麼辦

回答 7觀看 1846
回答 7

1. 老闆非常的好大喜功,想要實現一個很大的功能,然後每天修修改改的,不知道多少個版本,沒有推到市面上,老闆就只想著一步到位,到時候推出的產品反而不受歡迎,變成一步到塔位,這段時間的努力通通變成一場空怎麼辦。
2. 您可是齊人憂天,這段時間的努力,修修改改的多少個版本,都是您在處理專案,版本的精神掌握在您的心得,掛在您的身上,有料,有何好擔心的。
3. 再說,燒錢燒的是老闆的錢,您的薪資也沒少領一塊錢。
4. 再說,產品一步到塔位,累積前面燒錢的經驗,下個專案上市的機率增加。
5. 怎麼說您都賺到,別擔心。
6.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先問問自己一步到位和一步到塔位中間有沒有學到東西,努力成空的事很多,但走過必留下痕跡。

您好,
建議請負責上市的市場部或業務定義「上市的時間」,運用上市的壓力倒算何時該送件促使老闆無法再改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工程師你好

看完你的問題,事情應該拆成公司方、你個人職涯方面來討論。

就你職涯方面討論,由你負責開發的公司的產品,因為總總因素最終在市場上的反應不好,對你的個人職涯來說,肯定不會是打水漂一場空。因為你是實際執行開發的人,你一定會有所累積、發現、學習。

譬如:開發的效能有沒有提升? 每次的改版你對於異動功能的解決方案提出實作有沒有越來越有效率、解法有彈性? ....之類。

當然,誰都不願遇到這樣的情況,所以,你更重要的是專注在你的專業在這個產品開發中的累積與學習。即便最終這個服務上是不受市場青睞,你的履歷中,仍可以誠實揭露你在專案中所扮演的角色與貢獻、學習。

總結的來說,你老闆應該比你更擔心一步到塔位的情況啦。

但建議你,也許眼前除了擔心之外,還可以跟產業前輩聊一條,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要不怎麼生存、要不怎麼及早為自己規劃更好的職涯發展?

提供給你 104 一對一諮詢服務 參考囉。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員工有員工的工作,老闆有老闆要的成果及要承擔的經營結果,你只要做好你的工作,展現出工作成果,就是盡了你該盡的責任,每天修修改改,這就是你的工作啊!
你說:很優心到時候推出的產品反而不受歡迎,變成一步到塔位,這段時間的努力通通變成一場空怎麼辦

推出後的結果是老闆要去承擔的責任及結果,你憂心甚麼?重點是你有在這段過程中學到甚麼?對你的專業累積有幫助嗎?

哈囉~
覺得可以把重點回到自身累積了一些什麼,專案執行中自己扮演的角色、與團隊溝通的內容、過程中策略的調整...等等,一個專案的好壞或者是成功與否不會單單只看結果,未來大家在考量你的個人經驗累積時,還是會看這些面向來跟你討論,所以不妨在這個過程中也同步紀錄一些自己的心路歷程,都會對未來有幫助的

你好

非常好笑的內容,我感覺自己好像那位老闆,還沒走好就急著想飛,好險有你這位員工協助努力幫忙。他應該很安心。你們需要每週兩人討論,你把實際兩種結果告訴他,讓他知道風險存在,或直接做出模擬方案給他使用看看。讓他知道現實世界的樣子。

祝你一切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