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放棄高薪無生活品質,還是有時間陪伴家人?

本人私立科大畢業,在封測廠做了約6年的時間,因為最近台積電擴廠招人,本人有幸用工作經歷面試上此職缺(設備),但工作一個月後,回家倒頭就睡,精神壓力極大,連假日也不想與家人出門,與家人關係日漸冷淡,因本人有房貸,也不敢貿然離職,但看見家人擔心的眼光,實在不捨,請問各位大大能給點間嗎?

回答 6觀看 1858
回答 6

1. 科大畢業,在封測廠做了約6年的時間,因為最近台積電擴廠招人,本人有幸用工作經歷面試上此職缺(設備),但工作一個月後,回家倒頭就睡,精神壓力極大,連假日也不想與家人出門,與家人關係日漸冷淡,因本人有房貸,也不敢貿然離職。
2. 在護國神山工作,您的描述算是一般狀況,沒有員工的全力全能全時投入,怎麼與其他一流公司競爭。
3. 員工全部投入,回報就是薪資滿意。
4. 有經濟壓力,有較高薪資,薪資彌補經濟壓力,但壓力跑哪,壓力跑到您的精神,產生精神壓力。這是選擇題,會寫表示壓力過重,那就換回常態職務,若還撐的住,利用撐住的時間累積經濟力,再轉回常態職務。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每天運動半小時,讓自己流汗,降低精神壓力。

您好,
可以好好的坐下來跟家人一起討論研究,因為這種事情是需要家人支持、理解的,如果一定要選擇,「家人當然重於工作」。

很多的事情重點在於不一定要零與1,其中還有很多相的選擇,如何讓工作更有效率,如何讓時間能夠因為熟悉工作慢慢調適過來,壓力就會慢慢減少,如何尋求同事長官的協助,如何利用假日多陪陪家人,值重於量。

有的公司就是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能想出來,但是也有很多人長期在裡面待著。

還有另外一個選擇就是騎驢找馬,換回原來的封測產業,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新工作 新人 本來壓力就會比較大,換來的是 房貸與經濟壓力比較小
如果撐過這段新人期間,三個月,半年之後可能因為熟悉環境與工作而壓力變小嗎?
如果有機會越來越好,就咬牙撐過這段時間吧!
簡單說,房貸經濟壓力與工作壓力,如果必須二選一,你選什麼?
再說,新公司幾萬員工不會是都家庭失和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問題,讓也曾因為太忙於工作導致女友宣布要分手的瓦基來回答。

瓦基成為台積電工程師後,努力求取表現,生活以工作為重心。公司來一通電話,和女友已經定好的旅行可以馬上改期;主管通知需要幫忙,原本訂好的餐廳約會可以請女友一等再等;產線有任何問題,晚上在家多晚也立刻出門趕回去。

當瓦基覺得努力工作、快速升遷、賺取高薪,就是幫兩人創造更好的未來,結果女友有天找他談判、宣布要分手,因為女友的生活行程,已經完全被瓦基的工作所打亂,她不想再過這種男友一切以工作為先、自己的人生卻只能遷就的日子。

這個當頭棒喝,讓瓦基重新思索生活與人生的排序。但他並非就此擺爛工作任務、拒絕主管要求,而是思考,有沒有什麼是「自己可以掌握時間、但又可以創造收入」的第二管道?他從自己的工作需求和個人專長中去尋找,發現為了改善團隊管理、工作效率,他大量閱讀商管書,而讀書、寫筆記本來就是他的學習方法之一。

兩者結合,他利用工作之餘,開始寫部落格,把自己的讀書心得發表出來,推薦值得閱讀的商管書,讓個人學習變成自媒體平台,成為說書人。累積一年後,隨著粉絲愈來愈多,也創造出第二條收入管道;他進一步推出說書podcast節目,創造更多收入來源。

兩年半後,當他發現擔任說書人所創造的收入,和台積電工程師的收入不會差太多,而且工作時間還能自我管控,可以同時兼顧事業、收入,以及與女友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決定辭職,成為個人工作者。

「高薪工作」與「陪伴家人」並非二選一的問題,透過嘗試尋找第二條收入管道,嘗試、摸索、累積,不管最後的選擇為何,你都可以漸漸看見哪裡才是更好的新方向,幫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

了解更多工作與生活的心得,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227【職人故事】當台積電成為父子衝突,瓦基如何創業說書?
蘋果手機: https://apple.co/3EnFNhK

非蘋果手機: https://spoti.fi/3lPMnXM

剛入新環境,會稍有不適應,給自己一點時間適應環境吧!年輕是本錢,可以跟上節奏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