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唸旅遊科系真的很難轉到別的領域嗎?年紀是否真的是一個阻礙?

我的學歷是二技旅運系管理學士,工作經驗有飯店櫃檯、外語領隊、零售業的門市人員,因為領隊執照的關係,從事了很常一段時間的領隊工作,但因為遭逢SARS跟COVID19的關係,一下子完全沒有工作,雖然自己平時也有在充實自己,有時間也會參與社會公益志工的工作,但也是必須賺錢過生活。日前也想回到飯店工作,但也因為服務業對外表、性別、年紀上的考量一直碰軟釘子或者吃閉門羹。想轉到不同的領域,也有心想要學習跟穩定的做下去;但永遠在面試時被調侃年紀已經很大(面試主管會一直強調自己很年輕)又或者是在外表上批評(之前反應過,但是得到的答案都是每個公司考量不同)自己的領隊/飯店工作經驗也常常被先入為主的說自己一定穩定性不夠,就算錄取我也會做不久,實在是令人感到很灰心。
要回到職場結果一直被調侃年紀大或者只要女生
想做一般的工作,對方看到我的學經歷都會直接告訴我「小廟容不下大神」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在乎年紀跟外表?

回答 4觀看 495
回答 4

朋友您好,關於被調侃的狀況,我會建議這類的公司就算給予高薪也別進去了,心那麼委屈就算進去了,不是被同化也是待不久,反而限制了後續發展,得不償失。
其實,我身旁不乏旅遊產業的朋友,在對於轉職也有您這樣的潤困擾,但我都會和他們建議,在旅遊產業下,你看到的旅遊產業現在往哪個產業邁進,若是數位科技,或許在時間金錢許可下,充實補充,這樣職缺也不會少了,這一塊身旁朋友們再疫情期間剛好有補助多半有去增加這技能,目前在旅遊產業都待得還不錯。

2人拍手・
1人肯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Ada謝謝妳的建議、我會加油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遇到被調侃年紀或是說出小廟容不下大神的公司,就算錄取您,我想您也不會想去的,在您面試過程中,您也不要覺得對方是先入為主的覺得您穩定性不高,因為當對方對您有質疑的時候,就是您一個很好說明自己的破口,因為疫情關係,現在工作很多都不太好找,建議您可以抱持著正面積極得想法去面試,面試官都會有感受的。

除了找過往的工作職缺之外,也建議可以找相關但不太依樣的職務,並且告訴對方您的工作經驗,讓面試官知道雖然有一些年紀,但不影響您積極學習得心態,我想會順利一些,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