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3歲職涯迷惘, 轉換跑道會不會太晚?

從大學畢業以來一直都是做行銷相關
從活動企劃, 通路, 新媒體, 一直到品牌都有涉略
想想過去的自己,跟看看資深的前輩們, 下班之後也無法完全放下工作
做報告,看數字,預備開會資料等等, 也要同時兼顧家庭
如果這不是以後想要的生活, 會建議怎麼做嗎?

具體一點的問, 有這些經驗轉換那些領域會比較不會從零開始呢?
目前有再想是不是應該嘗試金融業? 也想詢問金融業有沒有什麼進入門檻
起薪跟職涯發展大概會是什麼呢?

回答 7觀看 5298
回答 7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您過去的工作經驗包括行銷、活動企劃、通路規劃、 新媒體與品牌經營等相關工作,這已經涵蓋企業內主要的行銷職務內容,是相當完整的工作資歷。

擔任行銷、企劃、業務銷售、客戶服務或是擔任主管職務,其工作與家庭生活間的連結較深,下班後較難跟工作、客戶與員工管理完全脫離,如果能夠調整心態,比較容易用輕鬆的心情來面對各類型的工作挑戰。

幾乎所有公司都會需要行銷專長的人才,假設要前進金融業,電子商務與電子支付的應用與開發,是金融產業的發展重點,這也是您的專業優勢,請您可以持續學習、累積行銷專業的證照與技能,在104人力銀行搜尋這類型工作職缺,相信可以發展符合您專長的職涯。

以上建議與說明,請您參考。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從描述的工作和年資看來,這些都是工作中常會遇到的過程,並沒有特別不好的地方,這也是累積能量和經驗的來源,所以建議挑戰行銷的管理職,或者轉換到比較大的公司,讓自己有下一階段的成長和歷練,這樣會比重新開始任何行業都要來的好很多,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從目前的介紹中應該在廣告也有許多經歷了, 各路的人馬也都交手過. 這在未來職涯發展上會是很棒的一點. 請不要浪費了.
下班後無法放下工作, 我認為這是心態上的調整問題....如果當你不再熱愛這份工作, 不用說下班, 可能連上班都想拚了命逃離. 建議嘗試轉變自己的心態, 請把你負責的案子當作是你的案子, 而不是客戶的事. 嘗試追求更好的心態, 去把所謂的成就感創造出來.
我們不可能在每一擊都是全壘打, 都獲得大家的讚賞與肯定. 再就是因為還有機會可以做到更好, 我們才留在這舞台上

金融業會是一個很大的轉換, 幾乎要從最基層開始....完全不建議這樣發展

2人拍手・
1人肯定

每個行業有每個行業的苦, 每個行業也有每個行業的快樂。選擇適合自己專長跟個性的行業是比較重要的。

為什麼您覺得
“ 下班之後也無法完全放下工作 做報告,看數字,預備開會資料等等, 也要同時兼顧家庭 ‘’
不會是你以後想要的生活呢?

為什麼您覺得
“ 下班之後也無法完全放下工作 做報告,看數字,預備開會資料等等, 也要同時兼顧家庭 ‘’
不會是金融業也是一樣的生活呢?

為什麼您覺得
金融業就是您未來會想要的生活呢?

是否描述一下您未來想要的生活是怎麼樣子的呢?
是否描述一下您想像的金融業生活是怎麼樣子的呢?
再設想以下的狀況:
如果您換到了金融業,結果,“金融業又不是你想要的生活的樣子”,這時您又想回到行銷業,而行銷業已經不要你了,該怎麼辦呢?

是不是遇到了什麼困難?
其實若能找到突破的點,並解決它,說不定金融業還不如行銷業唷!甚至說不定行銷才是最適合妳的。換個行業不一定可以解決根本問題的唷。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有提及金融業相關,冒昧請教您期待希望轉職能改變什麼狀況(工時?薪資?)?對於金融業的認識是如何呢?有否實際接觸過從事相關產業的朋友?對於金融業您想從事什麼職務?對什麼職務有興趣?

建議您可以參加就服站(中心)的就促課程,若有金融業相關,可以讓自己更瞭解,並確認是否如個人之期待。

祝福您~~

1人拍手・

時間是單行道。

33歲真的很年輕,如果您權衡過沒有後顧之憂,再拼一次有何不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