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踏入行銷這行,該怎麼準備

前輩們好,想請問如果因為想踏入行銷這行,卻沒有實際經驗難被錄取,可以先到廣告代理商工作,等到有經驗之後再轉換到品牌商嗎?

回答 4觀看 1502
回答 4

沒有實際經驗,那就不需要太著墨廣告代理or品牌商的問題,這可以放在當你有行銷經驗後,自覺在哪一方較有成就滿足感。
所以,有興趣的產品的行銷助理對你是有益的。

2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不知道你過往的經驗為何,當然走廣告代理是一個開始,若走一般跨業機會, 至少在起步階段你必需要有花更多時間來充實自己對行銷的認知, 數位行銷/社群經營/品牌經營/口碑行銷等相關課程或知識,行銷人所必需具備的量化技能也建議多加充實,若在履歷或面試都能具備一定的描述 對企業主而言當然都是很好的參考資訊, 除了基本專業認證外, 另一個意義就是代表你的決心。另外一個建議是, 也由於是跨業, 一開始心態也該調整好, 不需要太過計較初始薪資, 但要去計較工作的複雜度及學習機會, 才能幫助你快速站穩腳步。
用一個假設來談的話,假設過往的經驗如果是餐飲服務,要轉換到「行銷企畫」:
1. 建議先盤點一下個人在餐飲當中的專長 是否有與「行銷企畫」重疊的部分,如過往工作常常需跟客人溝通,可加以表達自己具備溝通協調能力..等。
2. 表達曾經接受過「行銷企畫」哪些訓練(如上述),加以證明的確是想往此領域發展。
3. 先從相近的工作投起,先投廣不投精。如活動企畫,行銷企畫, 行銷助理, 企畫助理..等
祝求職順利

2人拍手・

你好~ 其實滿建議可以從廣告或是媒體代理商開始學習
在代理商會面對到許多不同的產業及領域的客戶,相對的也可以很扎實的打好基本功,且也會因為接觸的客戶不一樣,發展不同的行銷技能或是興趣,累積一定的工作經驗及產業的know how,對之後找工作或是進到品牌端都很有幫助~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