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該繼續投PM方面的工作並婉拒業助offer嗎

各位前輩好,我去年畢業,就讀私大企管系,還沒有任何正式工作經驗,目前應徵上一間上市櫃電子公司的業助,但我對於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是希望能夠往電子業科技業的PM發展,無奈許多公司都需要有相關經驗,投了履歷也都沒有回應,想請問:
(1)我應該繼續投PM方面的工作並婉拒業助offer,還是先到業助的職位試試看呢?
(2)因為是同產業但是工作性質完全不同,想請教業助這份工作對於我未來的期望職涯發展是加分的嗎?
謝謝回答!

回答 4觀看 547
回答 4

其實你對於自己目前的職涯,已有很清楚的了解、認知,這樣很好~

您有說到,理想的PM工作大多需要經驗,所以對於現在的你來說,「經驗」這個關鍵詞是最重要的,這是目前分析起來,通往目標的基本門票。既要累積經驗,就大膽不要設限,業助也很好,這間既是上市上櫃公司,去經驗大體制看看,眼界會打開,PM本質是管理,就去看看大公司運作,感受好與不好,這些都會是往後你自己的管理模式養分。

意思是,經驗的累積,很大一部分是去嘗試冒險、去體驗得來的~

很多經驗看似不相關,都是到了經歷完,才發現原來這都是你的意念幫助,為了目標在鋪路。

另就是,PM工作算是管理性質,確實需要在所處領域裡(例如現在你選定了電子科技業,而這份業助工作也符合這個條件),各方面各部門各種狀況都走過一遍、都有所建樹了解,作為PM才能真正看出對方執行問題在哪、如何協調,才會有能力(或手腕)去與各部單位溝通、解決專案流程各種問題。

確實也有可能找到願意直接帶、直接訓練的PM工作,但我覺得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多,而且以剛畢業的狀況進入,學習過程是真的會極高壓的。

你很棒,剛畢業已經有初步自己想做的目標,祝福你,去探索去冒險、去獲得!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 業助這份工作對於我未來職涯發展是加分嗎,當然。從0到1無到有,所學到的都是未來的基礎。
2. 業助的工作性職,部分對公司內部大部分的專注力放在客戶身上,也會接觸到產品、製造、品質、人事、財務。
3. 透過業助已經可以建立公司運作的概念,有助於未來進入自己理想目標PM工作。
4. 業助運作過程建立公司內PM部門人脈,有助於未來職務的異動。
5. 祝福您。

去年畢業要趕快進入職場,先求有再求好
何況來找你的業助也是電子業,否則再2個月下屆畢業潮將至,你要找工作會更困難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