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即使有工作經歷,大學肄業仍成為我求職大公司的絆腳石

總工作資歷約10年,有5-6年機構工程師的資歷,前幾年也都是跟機械或材料相關的工作,就業公司大部分為中小企業,做過產品與設備設計,但每當轉換跑道時我都會感到些許恐慌,原因是大學肄業,雖然有修滿四年的課程,不過由於某些原因選擇了肄業(雖然現在的我無法理解當初自己為何要這麼做),在所有前公司的評價一直都是算中上水準的專業能力,也曾做為團隊領導人(不是主管),但還是很想進入大公司見世面與吸收更多挑戰,雖然有專業經歷,但總是敗在大學肄業這個資歷,有一種沒有門票就沒有資格的感覺,雖然是事實,但真的只能想辦法再去唸個文憑才能解決現況嗎?在公司發揮的專業能力是否真的比不上文憑?我在這條道路上感到迷惑

回答 3觀看 1173
回答 3

您好:
如果您是新鮮人,學歷對某些大公司來說會是一個門檻,但是當您已經工作10年了,這部分應該不是求職的最大障礙.

我們還是先來寫一下您的履歷(工作年資10年/大學肄業)
1.機構工程師 5-6年
2.機械或材料相關的工作+產品與設備設計 4年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可能不被錄取的原因
1.職涯的專業領域分散,單獨買一塊經驗對企業的CP值較低.(比如說,您要找機構的工作,離現在已經是4年前的經驗,是否適用新求職的職務)
2.您在現在的公司已經是團隊領導人,對求才公司來說會是不上不下的階段,也怕委屈您了.

提供一些建議,請您參考.
1.大公司不見得好,或許從您過往的領域繼續深耕會是更好的方向
2.大公司的工作還是可以繼續找,很多時候不是找不到,是還沒找到
3.如果現職的薪資待遇比大公司的薪資待遇還要高,如果大公司是您的目標,您可能需要先放下在薪資上的堅持(建議用薪資結構去思考)
4.如果學歷是您心中的一個憂慮,建議您在職進修把學歷再補齊,現在開始永遠不嫌晚

祝您求職順利

5人拍手・
1人肯定

主要是和您有相同條件的人,有人選是大學畢業的 ,所以相比之下,您就沒有機會了。
建議您去詢問原學校,有沒有什麼條件能讓您拿到畢業證書。而不要用重新再唸個文憑。

相信我,大公司不見得比較好。
他們都是要求很多,但給的福利都很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