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八大行業生活了快十年,沒有學歷的我可以如何找到我的路?

國小三年級加入柔道隊因此得過不少獎項 當然課業也會跟不上進度因為會利用下午的時間在練習柔道以及體能,訓練到國中二年級因家庭問題轉學後 才發現我的課業完全跟不上也沒有概念 ,很茫然的我就開始打工後續因為一些事所以從事八大行業 長達八年以上的時間 ,想回歸正常生活的時候 找工作發現我沒有學歷也沒有任何證照跟專長,現在年紀也不小 做了許多不同性質行業但還沒找到自己要的方向 ,等於什麼都不懂情況就會覺得每份工作我都會很努力做也比一般人還要辛苦一點
現在想找可以有升遷管道的行業卻因為我許多不足的地方 反而失業了很長一陣子到現在還沒找到可以排解我的問題的方式

回答 5觀看 691
回答 5

不需要一直陷在你沒有的, 而是思考你有的是甚麼?
我認為有兩個:
1. 社會經驗, 對人性的敏銳度
2. 時間

時間上面的前輩已經給你很好的方向與建議了, 第一點你要練習去思考 ; 以我自己為例, 28歲前的我曾在社會底層游走很久, 所以我見識過人性, 但我自己也沒想到, 這段經驗竟然在我往後十幾年的顧問經驗帶來莫大的幫助, 要我教我還不知道怎麼教, 但想想, 這反而是我不可取代的價值!

給你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還很年輕, 缺什麼就去補起來, 缺學歷就補學歷
1. 學校教的不重要, 但有學歷能給你很多人生的選擇權
2. 學校能帶給你不同的視野跟想法
3. 學歷能給你自信, 沒有就覺得自己短一截

人生很長, 還有最少30-40年要賺錢, 現在去補真的不遲。
技職體系很多這種非典型的學經歷, 你不是唯一一個, 去認識更多朋友, 也可以帶給你力量。

加油,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想要重新出發,找方向的你

你提供的過往生活經歷背景資訊及現況問題,感覺得出來你想轉換跑道、重新出發,但未來發展的方向卻感到茫然,你的這是「職涯發展」的大題目!

誠如104一對一諮詢顧問 韓老師說說:「職場上的問題百百種,每一個階段遇到的問題都不一樣。若沒有一個清晰的職涯方向,很容易迷失在其中。你可能不知道,其實你身上早就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與資源,只是你從來沒有發覺。」

你現階段發現的問題,可能很難用留言板的形式獲得對你更具體直接的幫助,提供個資源給你參考,也許你可以到找 韓世寧老師 進行一對一諮詢,陪伴你探索職涯發展方向,真正解決你問題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13305592/class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 針對您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做了很多不同的工作都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換位思考一下: 表示你嘗試了很多不適合你的工作型態,後續可以避免同樣類型問題再發生。
2.想找有升遷管道的工作,業務類型及餐飲類型工作是否可以評估看看
該類型工作升遷及薪資往往取決個人對於工作上的付出多少計算
如果不排斥需要大量接觸人的工作。或許可以考慮看看
3.短期內若有經濟壓力,可以參考外送平台工作(當作是過渡期)在這一段時間也檢視自己的職能。

以上的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有申請外送員了但是其實沒這麼簡單
有時候單太少反而油錢比較虧
我後續接觸了許多業務性質 業務我確實可以做比較長的時間 但可能社會經驗不夠所以做了金融業務兩年就往其他業務性發展 疫情有稍微影響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