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代書事務所之問題與迷茫

首先感謝各位Giver閱讀我的問題
一、個人經歷描述
私立大學不動產相關科系畢業,在大四時期就在該公司實習,畢業後轉正職至今,年資3年多,大四時考取不動產經紀人及地政士證照。
二、公司現況描述
該公司主力業務為代書部門,而我是學生實習階段就進來,於畢業後轉調都市更新部門,因代書部門最賺錢,能學習的東西最多,但只讓老闆家族的人進去,當然也有想跟老闆表達轉部門的想法,但考量代書部門的主管對於我們實習生階段進來的就有心結,怕到時候不歡而散故一直未表明。
三、目前碰到的問題
1.都更案件涉及的專業層面甚廣,但因我沒有足夠的代書經驗,故多處理行政事務等,而一個都更案耗費動輒5年起跳,又不一定成功,故想轉職到其他事務所磨練專門代書專業。
2.個人認為都更確實是未來地政業界的趨勢,但應該在代書方面累積一定程度後再進入都不遲,因為都更最大的問題往往就是人及面積分回的問題(這涉及以前登記制度及建築規劃等)。
3.考量代書(地政士)證照每年及格人數約100~200人,已經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況,案源業務最好趁早打好基礎,擔心繼續待下去到時候沒有地方發展。
4.但說實在老闆對我是還不錯,跳到其他事務所的心理建設還不足,請各位前輩提供建議或方向,感謝。

回答 4觀看 1484
回答 4

謝謝邀請回答!
您對目前的處境分析的很清楚透徹,有 SWOT應有的元素:自身的強項與想要補足的實務經歷,及市場的機會及競爭!
既然對未來已有明確藍圖,處在這個轉折點上,如果想在該事務所繼續發展,老闆對你也不錯,還是要試著主動與主管溝通討論轉換部門、參予新業務或漸進式調整的各種內部可行性;
1. 如果可行,那就與你的職涯規劃一致,轉換成本最小,畢竟是你熟悉的工作環境。
2. 如果是完全沒有任何機會,你也自評繼續待在現有事務所,以後所累積的經驗對履歷的加分效果會越來越有限時,而所欠缺的專業實務經驗還是無法補齊,可能真得要開始認真思考其他事務所的選項,但要先做好事前準備!當目前的工作變成一個跳板時,優雅轉身是很重要的!祝福您!

以上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心裏想好往代書發展,那也只有兩條路可選
要不就是內轉,要不就是往事務所。
所以可以先嘗試內轉,但如果真的覺得內轉有困難,那不妨啟動跳槽的程序。
老闆待您不錯,不是您留在原崗位的理由 ,因為您也要發展,但因為老闆待您不錯,所以把手上的工作最好,萬一跳槽時把工作交接好,就是回報老闆最好的方式。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不動產相關科系畢業,年資3年多,大四時考取不動產經紀人及地政士證照。也有想跟老闆表達轉部門的想法,但考量代書部門的主管對於我們實習生階段進來的就有心結,沒有足夠的代書經驗,故多處理行政事務。
2. 年輕人有想法,有明確方向往代書專業前進,那就前進,沒有那麼多限制。
3. 向自己主管提轉調代書部門,隔一週與跟老闆表達轉調代書部門,這件事就過了,專心在都市更新專案。
4. 同時開始準備履歷自傳,若內部轉職沒消息,從12月中,開始向外投履歷,請假面試,領完年終獎金,跳槽。若內部轉職有確認,就留下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已經做了三年多了,是可以嘗試另外一個階段的業務,只要確保自己是在同一個跑道上面,但是涉獵的層面更廣,對將來的職涯發展是有幫助的,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