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原本預計回任前公司,未果。下一步職涯如何規劃?

出社會前後五年左右業務工作經驗,曾任不動產經紀人先前因壓力因素離開,輾轉換過兩份工作後認知對不動產還是有較大熱忱(目前待業有在準備地政士、經紀人考試),因考慮外地生活開銷需求還是希望以有底薪的公司為主,故選擇面試前不動產公司(非之前縣市),但面試未果。
思索下一份工作如何規劃,因為還是規畫要準備考試,不曉得該如何選擇
1.一樣業務性質
2.相對簡單比較沒有壓力的職務(正常上下班)
至於產業的部分不曉得該選擇相關產業呢?或是可以再挑戰其他產業呢?

由於是到新城市發展都做好要重新培養客戶、認識新環境的心理準備,還請各位前輩建議感謝!!!!!!!!!

回答 6觀看 1315
回答 6

您好
有人說好馬不吃回頭草 ,也有人在同一公司幾進幾出 ,跨產業會有更多的挑戰和問題要面對 ,在熟悉的產業相對的就是因為熟 ,也許問題就會少很多 ,至於你的問題 ,業務本就是具有相當挑戰的工作 ,所以很多公司的總經理都是業務出身 ,相對的你會要花較多的精力 ,如果跟你現在又要準備考試 ,那你自己就要考量 ,到底要以哪個為優先 ,畢竟不管哪種工作 ,都是要花時間和精力的(尤其是你剛到一家公司) ,你還年輕 ,看你的敘述 ,自己的方向應該是還不是很確定 ,建議你自己先釐清 ,也許全心準備相關證照的考取 ,這段時間先兼職在做 ,等相關證照拿到後 ,會不會自己的條件會更提升 ,底氣會更足 ,會不會更好一點 ,雖然很多纖金和前輩會給你很多建議或意見 ,並不一定都適用 ,路還是你自己要走的 ,相關決定還是在你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成功的方程式 ,相信你也會有你的成功方程式,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評估自己是否真的想要做業務,畢竟業務都有業績壓力,不會因為到新城市就沒有壓力,所以衡量一下你當初壓力因素,現在是否可以克服。如果轉換一般工作,你會想要做什麼?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只有真的下定決心去做,才不會蹉跎光陰。看文章感覺你還在迷茫,去審視自己現在能力、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市場需求又是什麼,做綜合的指標。他人的成功不代表你會成功、他人的失敗也不代表你會失敗,請自行做選擇才不會後悔。
以上,祝妳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的問題概要:您原本計劃回到前公司工作,但未成功。您目前有五年業務工作經驗,考慮重新從事不動產相關工作,但在面試未果後,您在職涯規劃方面感到困惑。
2 規劃前步驟:首先,您需要深入思考自己的目標和動機。為什麼您對不動產行業有熱忱?確保您的職業選擇與您的興趣和長期目標相符。
3 考慮考試:既然您正在準備地政士和經紀人考試,這是一個重要的方向。這些認證可能會提高您在不動產領域的競爭力。
4 選擇職務性質:如果您希望減輕壓力,可以尋找一個相對簡單且穩定的工作,例如正常上下班的職務。這可以幫助您在職業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5 產業選擇:考慮是否只局限在不動產行業,或者是否願意嘗試其他相關產業。了解其他產業可能帶來的機會和挑戰,以作出明智選擇。
6 建立新網絡:前往新城市工作需要重新建立客戶關係,這需要時間。主動參與社交活動,參加行業活動,以擴大您的網絡,這對於成功重啟職業生涯非常重要。
7 祝福您:最後,祝願您在職業生涯的下一步取得成功。不論您的選擇是什麼,相信自己的能力,堅定地追求目標,必定會有所成就。祝您一切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從您的敘述對於不動產業務工作較熟悉有一定經驗,這可以成為其中一個較易切入的產業/職位。前公司未果的話,業界還是有不少相關公司可以嘗試。至於您提到職家平衡,坦白說,業務工作的設定是有一定難度,可以思考過幾年經驗更成熟,同時累積其他技能後,轉換非第一線業務工作,較有機會過較理想的工作生活模式。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題主的問題重點分析如下:
1. 要到別的城市重新發展,但有財務壓力
2. 產業不確定、工作性質不確定
3. 想做不動產相關,證照還沒考到
建議:
目前根據問題中描述必須離開原本生活的城市到新城市打拼,但對於產業、工作性質、財務壓力解決方案還沒有定下來,這三個核心的問題可以分開來看
1. 產業問題:職業規劃長期來看,建議盡量保持在同一個產業發展,拓展專業性跟核心能力,可能更有出路
2. 工作性質:如果習慣做業務,去做其他的內勤工作可能會很不適應,從一個自由安排時間變成整天坐在辦公室裡面工作,確實會有點困難,可以看看還是找業務相關的工作
3. 財務壓力:可以先到便利商店、加油站等先兼職打工,同時投正職工作,一方面確保基本生活開支,一方面嘗試找正職工作,這樣相對壓力比較不會這麼大,避免病急亂投醫
另外證照部分,具體還是看對方招聘要求,業務性質的證照大部分是自我提升為主,考過了不會說成交更多,主要還是長期經營人脈、產品優勢、專業能力

祝福題主新城市發展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從您的描述來看,您對於未來的職涯規劃目標相當明確,是從事房地產相關的業務工作,並且在準備考取證照。

因此,我建議您如果沒辦法回到原本的公司的話,可以尋找相同類型的公司服務,一方面也是您熟悉的領域,另一方面也會在工作的時候遇到考試的實際狀況,可以大幅提升您對於房地產實務經驗。

若您尋找其他行業別的工作,可能會耗費過多精力在工作上,而耽誤了考證照的目標。

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