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請問轉職發展和規劃

1、基督學院肄業(國際貿易系)
2、從事會計快15年,想轉職往廣告設計或是網頁設計類的工作,目前尚未拿到相關證照和製作作品集,請問這樣去職訓局訓練再轉職,可否找到工作?可能轉職成功的機率?我應該怎麼做才好呢?謝謝您查看我的問題,並給予回覆。

回答 2觀看 284
回答 2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很巧我最近剛諮商完的個案與您相同,都想轉職到設計相關職業,也同樣非本科,沒有任何證照和設計技能。6小時的諮商結束後,他擁有了一份兩階段,共4年的轉職計劃書,含收入變化和10年職涯路徑。預計明年中就可以完成第一階段(進入設計)並且擁有充分的信心。我分享這個案例的原因在「觀念」:

一、轉職是階段性、目標性的改變。您要懂得設定階段和明確有效的目標,才能節省時間。
二、轉職成功的最低標準是通過新職務的試用期,證照是填履歷用的,入門後能力才是重點。
三、不同年紀的轉職計劃不同,牽涉到生涯規劃,而時間並沒有我們想像的多。

從零開始學習要付出時間、金錢、機會成本,最快至少2~3年才能勝任新職務。而您目前36~40歲,對比3年後新職業的收入和現在的收入,可以因應那時的開銷嗎?放掉現在能力的發展性值得嗎?對新工作真的瞭解嗎?如果這些基本問題是模糊的,建議您充分瞭解後再決定是否轉職。

回到問題,您問的是進修,但其實更重要的是「誰願意買單」?
買單的一定是公司,所以在進修前,您需要先瞭解相關行業、相關公司對於相關職務要求的技能再開始進修,而那通常是複合式的技能,必需瞭解不同公司的技能偏重。等您確定了所有必要技能,再媒合市售課程內容、時間、成本等,排出短中長期轉職計劃 = 明確規劃5年內的職涯路徑。

您提到的職訓局課程對待業、在職有不同的課程及補助,但未必有您想要的課程,且為了符合自己想要轉職的技能、實現的時間,必須考量其他市售課程。我推薦您參考各大學進修推廣部的在職訓練課程,品質穩定、成本也較低。最後還是建議您階段性轉換,前期先兼顧現職和進修,直到進入新職務。

為自己設定好的轉職計劃就成功了一半,剩下是好好執行,走的穩才走的長!祝福您!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夠懸.
一般企業都需要所謂的即戰力,擁有什麼證照我認為並不是重點,當然如果上完某課程又取得證照還有作品+實務經驗,我想那就會增加就業轉職的成功率.因為去年夏天我也才上完某職能發展課程,但因缺少相關領域經驗,所以依然休息至今.
如果從事會計15年,去廣告設計行業當會計我覺得成功率還是稍微大一點.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