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沒做好,又重大疏失,被主管約談

工作狀態:工作中
各位前輩好,事情是這樣的禮拜一主管找我約談工作的事,約談了因為我而發生了嚴重影響公司信譽的重大疏失(我就不說是什麼事情),導致主管給我2個選擇。
1.自願離職並開立自願離職證明書,上面絕對不會寫任何我在這間公司發生的任何事,並且寫完的當天就可以離開公司。不會留下任何紀錄,可以安心去求職,但薪水就算到離開公司的當天。
2.繼續留任,並設定觀察期2個月的時間,2個月後進行考核,如果依然沒通過,就會在離職證明書上寫上我自己造成公司重大疏失的理由。
後續在面試其他間公司,如果那間公司要離職證明,新公司就會清楚知道這件事情,而導致不敢錄用我,但好處是薪水還是照算,直到我考核的那一天。

我最後選擇了第2點,目前邊認真上班邊主動應徵其他間公司,下週有約好2家公司在下禮拜進行面試,雖然是面試,但是還未被錄取,所以工作上還是沒有保障,而我也很擔心,公司主管會用許多慣老闆的解僱技巧,來玩弄不太懂勞基法的我,所以我只能趕快先找好下家公司,來當作工作上的保障。
想詢問各位前輩的問題是:
1.如果遇到類似的狀況,會怎麼選擇?
2.根據我目前選擇的狀況,後續的路要怎麼走會比較洽檔?

回答 5觀看 2089
回答 5

親愛的朋友,你好:
辛苦了,你想詢問這件事怎麼解決才好,我想問問你,經過這些事情,你還喜歡這家公司嗎?

如果犯錯就會談離職談資淺,那這樣的公司真的值得你用寶貴的生命時光奮鬥嗎?

你的狀況比較為難,你可能需要這份工作的收入,但因為你繼續工作的話你永遠有隨時被解雇的危險,而且可能經常受到恐嚇而擔憂。我會建議你主動提離職,離職日壓3個月後,妥善的做好交接,好聚好散,這段時間你可以一邊找工作。

這件事平衡來看,主管也沒有盡到督導的責任,如果只是單向的責任下屬一人扛,這樣的過程不斷有新人去當主管的黑鍋而已。這也是很多公司管理能力始終無法成長且不斷倒退的原因,不檢討自己的管理疏失反而一直找黑鍋。這種制度是不健康的,真的真的真的不需要留戀。雖然看起來很可惜,但真的不值得當別人的免洗筷。

總之,你也有了相應的工作經歷,幫自己準備好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吧。工作的真相是,離開不適合的,才會遇見適合的。去找到管理制度更健康的公司吧。你值得更好的!

祝福 順利找到好工作

2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他唬你的,離職證明沒有這些東西。
大陸有所謂"個人檔案",台灣很古早以前也有類似這樣東西,早就廢除了。

1.是你自己走公司省事,這時走連年終獎金都不用給,雖然留下也未必有。
不知貴公司現在狀況如何,不景氣時間走一個人公司也省成本。

2.聽起來您有點經濟壓力,至少先領兩個月薪水。您自己也有敏感度開始面談了,剛好年底開始面談機會多,很多可以現在談年後上班,剛好有個緩衝。

公司可以讓你"馬上走",表示你已經可有可無。說的直白你在這公司已經黑掉了。與其在這等兩個月後宣判去留,心懸在這裡,不如把主動權留給自己,選2是對的,就繼續保持面談,有談到適合工作到時要走要留是你自己決定。

公司看起來還有點良心給你兩個月,可能快年底了把人逼太緊鬧起來怕節外生枝。主管是否有給您明確的考核內容? 我認為不無可能兩個月後說你考核沒過。

人難免不犯錯,發生就坦然面對與接受,好好檢討以後不再犯。
即使要走還是認真工作,要走的漂亮。也許最後關頭也會有轉機。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換個環境和領域未必不好,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通常"重大疏失"都是一連串的小疏忽造成的,你也在那一串之中,所以你目前就是公司裡面的那個突破點(扛責的那個人)
選1,你會離職的不明不白
選2,如果沒有告訴你考核規則,結局應該還是設想得到。
但,你有了40個上班日可以搞清楚整個疏失的來龍去脈,以及學習未來要如何避免自己再犯同樣的錯誤
祝 轉職順利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沒有事情的原由 ,只有你提供的片段 ,也許會回答不到你的重點 ,個人認為 ,不管你做了什麼事 ,既然錯誤已經造成 ,那你現在就是要盡量方低姿態去彌補錯誤 ,畢竟你選擇了留下來 ,再來就是要讓別人看到你事有悔意且有改善的 ,就是自己要盡量去做(不管遭受多少冷言冷語或白眼) ,因為你是選擇要留下來 ,自來就是 ,你要離開 ,那要怎麼順利的下莊 ,這也是很重要的 ,畢竟你已經印象很差了 ,然後你又在職去面試找工作 ,你覺得公司/主管/其他人會怎麼想 ,當然這是你的權益 ,但現在很多公司都會打電話去前家公司做徵信 ,如果你要把關係弄那麼差 ,你覺得他們會怎麼評論你 ,所以 ,要怎麼好好的離開 ,這也是你很重要的功課 ,就你的問題回覆,
1.如果遇到類似的狀況,會怎麼選擇?---如果真是自己的錯 ,我會希望能得到公司的原諒 ,並負起自己應該負的責任 ,與其留在那苟延殘喘 ,倒不如俐落的把事情弄清楚 ,該道歉的道歉 ,也感謝公司不追究 ,也很抱歉帶給公司帶給主管困擾 ,自己也針對錯誤有進行了那些檢討 ,當然該負責就是要負責 ,不要做的拖拖拉拉 ,又要再熬觀察期 ,又要再熬別人的白眼和嘲諷 ,又要擔心下一個職場...
2.根據我目前選擇的狀況,後續的路要怎麼走會比較洽檔?---你以為低調地找工作別人都不知道? ,你以為大家都是傻的不知你在想什麼? ,建議你還是要坦承 ,與其鬼鬼祟祟的擔心下一個工作 ,倒不如直接跟主管說 ,畢竟你會需要請假去面試 ,畢竟你還要擔心未來的公司是不是會徵信 ,所以就算做不能朋友 ,但也不要變成敵人 ,雖然他們不可能幫你說好話 ,但也不要落井下石 ,是吧 ,是我 ,我會誠實地說自己有再找工作 ,不能希望主管能原諒自己曾經犯的錯 ,自己也希望能負責任離開 ,也不要耽誤主管和公司 ,但是自己也有生活上的壓力 ,希望在不耽誤正常的工作下 ,自己能去尋找下一個職場 ,姿態盡量放低 ,畢竟犯錯在先的是你 ,現在鴨子滑水的也是你 ,如我說的 ,要順利平穩的下莊 ,這才是你要達到的目標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如果遇到類似的狀況,會怎麼選擇?
✍🏻 以您的遭遇狀況來說,目前的選擇是合理的。公司方面雖然給予第二點方法,但2個月後考核沒通過的可能性高,透過延長工作時間讓自己降低一些經濟壓力,同時間進行工作找尋,在選擇的空間幅度上也會比較大。

② 根據我目前選擇的狀況,後續的路要怎麼走會比較洽檔?
✍🏻 雖然您目前已經有啟動找工作,且有認真進行工作讓主管改觀,但會建議您以一個月做為確認點,跟主管聊一下目前對您的工作評價,如果主管還是認為明顯未達標準,那就會建議您思考是否要主動離職,避免最後走到方案二,造成您求職上的困擾。

✍🏻 再來若公司堅持寫上重大疏失理由,您也可以針對非事實內容,又或者是公司主觀的評價或批評當下請求內容更正,避免等到離職後再進行要求,可以避免後續工作上更多的困難。

③ 約談了因為我而發生了嚴重影響公司信譽的重大疏失,導致主管給我2個選擇。
✍🏻 而回到問題的本質,我們還是要進行自我審思,因為每間公司都不希望發生嚴重影響公司信譽的問題,所以如何將這次的事件變成自己的經驗,找到不會再犯的改善方式,才能讓您不管在這家公司還是下一間工作,都能夠順利工作的關鍵做法。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