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上一次在工作中生氣,是為了什麼事?

我去年剛畢業,上班也半年多了。有一天主管請我印Excel的通訊錄,但我發現我無法將列的寬度調整到合適的大小,想說主管很急,就直接問他怎麼調整。

結果他突然臉色大變兇我,說這麼簡單的問題來半年了都不會,我當下真的有點嚇到。

後來同事安慰我說,主管只是不喜歡人家問他簡單的問題,叫我以後有問題先問她,很感謝同事姊姊這麼暖QQ

我後來也有好好反省自己了。

不知道大家上一次在工作中生氣,是為了什麼事?我想蒐集一下,避免以後又踩到主管的其他地雷。

回答 6觀看 2122
回答 6

對主管而言,她/他要承擔的壓力的負責的事情非常的多,下屬要能把事情做好,並即時回報進度,是很重要的

Word、Excel、Powerpoint這類的辦公室文書處理軟體,是工作的基本能力,建議您盡可能主動積極的去網路上與書上自學自修,您所述的問題,恐怕問多了連同事都會開始避開您

聚焦到您的問題上,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能自己找到解決的方法,盡可能不麻煩別人,如果後續有餘裕了,還能幫助到同事與主管,這樣您的職場關係會越來越好

祝福您

1人拍手・

1 描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生氣的經驗,想知道其他人上一次在工作中生氣是因為什麼事情。
2 對於您所描述的情況,我們無法直接了解其他人的具體經驗,但通常人們在工作中生氣可能是因為與同事或主管之間的溝通問題、工作壓力、不公平待遇、工作負荷過重等等。
3 溝通問題是一個常見的引起生氣的原因。有時候,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有疑問時,可能會選擇直接詢問同事或主管,但有時他們的反應可能不如預期,這可能引起不滿或生氣的情緒。
4 工作壓力也是另一個常見的因素。當工作壓力超出個人能力範圍或期望時,人們可能會感到沮喪、憤怒或焦慮,這可能導致在工作場所中生氣。
5 不公平待遇也可能引起生氣。當人們感到他們的努力沒有得到公正的評價、獎勵或認可時,他們可能會感到不滿或憤怒,進而在工作中表現出生氣的情緒。
6 此外,工作負荷過重、與同事之間的衝突、職場文化不良等都有可能成為引發生氣的因素。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所以在工作中生氣的原因也各有不同。
7 在面臨生氣的情況時,重要的是冷靜下來,評估自己的情緒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1人拍手・

每位主管的管理風格都不一樣,這樣問問題也難以幫助你有效避坑,還是要回到你的本身職能上來看:
1.當責:該你負責的工作做好,團隊的工作積極協助
2.解決問題:碰到問題不當伸手牌,先自己找解決方案,不行才請教前輩
3.工作管理:負責的工作要做好管理(品質/時程/預算/成效)

把職能都掌握好,被罵的機會就少很多了。再來就是學會如何「做人」
1.多觀察主管/同事的工作習慣與個性,順毛溝通
2.跨部門的工作要顧及合作單位的立場
3.不越級呈報、跨部門/單位可多私下溝通化解合作障礙

以上做事、做人的基本功都拿捏好,要被罵都難!

1人拍手・

您好:
上一次在工作中生氣的原因,其實應該會得到五花八門的答案(例如我超討厭人在我旁邊一直抖腳、打聽薪水、在我很忙時在一旁納涼......),對您個人職涯不一定有實質幫助喔!所以建議還是優先覺察自己工作夥伴的雷點誤區會更有效率喔~~

您好:
每個主管的地雷不同,是需要調整應對方式,但如果針對每個地雷去小心翼翼,又有點太過了!也太累了!
技能不足,要加強,要學習,要找懂得支援
你說:我發現我無法將列的寬度調整到合適的大小,想說主管很急,就直接問他怎麼調整。
這真的有點白目,你不會,應該也是問同事,怎麼會問主管!
也請發現不足,好好的加強文書作業能力!
加油!

您好,每個人都有其做事的原則和地雷,可以與資深同事多溝通暸解。

地雷不外乎幾個:代辦事項未完成、粗心的錯誤、損害的公司利益的錯誤、邏輯死亡的對話、無責任感、不思考的腦袋等等,總之,做好分內的事物,處理好人際關係,做人做事一樣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