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倉管相關工作離職後再做倉管可以嗎

上一份工作是擔任倉管職務類的工作 因為工作擔當事務越來越超過範圍 所以在3月底離職了 目前待業中 因為沒有一技之長也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要找什麼類型 就履歷來說大部分還是都投倉管類的工作 倉庫工作上比較自由偶爾還可出去送貨透透氣 也有想過要找產品維修人員類的 可是都要跑外勤 居多家裡是比較不贊成 也有想過工作穩定後晚上假日安排自己去進修

回答 7觀看 675
回答 7

謝謝您的問題!!
邀請您如果要對 一技之長,做出您的定義,會是什麼呢?
是學校學到,拿到職場的應用?
還是職場的學習,然後更深入?更多樣的學習?
倉管是庫存管理很重要的一環,如果企業要靠商品營利,總要拿商品來換營收,這時候有多少材料/成品庫存?每天/每小時有多少貨要發與收?流程是如何?如何可以更有效率?
支持您可以思考一下,在倉管這份職務上學習多少?
接下來再思考深入亦或是轉職都是可以的,重點是您的興趣在哪裡,朝著你有興趣,願意投入時間的工作,然後去做,自會找到工作的樂趣!
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您對工作擔當事務越來越超過範圍故離職,請問工作內容在面試或報到時有清楚規範範圍嗎?對於超過部份是只有自己做的比別人多嗎?否有跟主管討論過?
過往學經歷為何呢?家人對自己尋職的期待是什麼?待工作穩定後安排進修是想要進修哪方面呢?是要進修學歷?還是培養專長提昇技能?
倉管相關工作離職後再做倉管,沒有絕對的可不可以,而是我們再選擇相同的職務原由為何?如果又遇到跟此次離職相同的狀況要如何面對跟處理呢?
祝福您~~

1人拍手・

1.就是增加一些跟倉管範圍內不相關的工作例如:ISO文書工作/支援全檢/做手工/跟主管反應過沒有得到效果
2.學歷只有高中畢業 多媒體設計學程 但出社會後並沒有學以致用
3.父母親年紀大不喜歡我在外面跑 家人期許我做內勤工作就好
4.想進修汽車類方面的 對汽車有興趣 但始終不趕跨出那一步

您的問題"倉管相關工作離職後再做倉管可以嗎?"
可以的,沒有這種限制。
針對就業您要考量
1.在倉管的工作中,如何再提升自我能力,像是ISO,全檢,手工都是工廠管理相關的一門。為何需要您做手工,換作是您當主管,有何因應之道?
ISO,全檢,對於工廠的幫助甚麼?
2.未來想一直做倉管還是維修人員還是修車?
這些都需要經驗的累積,現在沒能踏出,三年後再踏出,那這三年的經驗堆疊就少了,頂多是一些工作上的應對進退,但無法讓您更具專業。
所以您要思考的是不知道如何踏入,還是不願意踏入(現況很安穩)。
3.學習的方向一定多角化+深入化,很少是單一。
所以課題,隨著您的經驗跟職位提升也會有所不同。
如同前面提到倉管的學習。
做維修人員,服務業精神也要有,如何達到顧客滿意度,如何跟客人表達專業的內容。
汽車維修,零件哪來,技術怎麼學,客戶怎麼找,怎麼接單,如何應對進退才能雙方都有法律保障?

您好,
倉管相關工作離職後再做倉管工作,這樣的想法非常好,專業可以連續,經驗可以累積,而且在穩定以後,再進修可以再次提升自己,也是非常棒的想法,加油💪!

倉管在公司的循環中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包括收貨進料,生產入庫,成品出貨,客戶寄倉...還有很重要的一部份是帳料要合一,所以大部份的公司都會有其ERP系統,倉管人員也需負責包材或成品的帳料盤點,所以其實只要是有生產製造公司肯定都會有倉管人員,甚至是一個單位一個團隊,就看你個人有沒興趣朝這一方面持續發展下去.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這是一個很兩難的問題,我的想法也跟您是一樣的。
所以當主管要加臉書好友的時候,我都會跟主管說。
臉書都是我記錄個人生活的點點滴滴,真的不方便加主管您的好友。
如果真的在不行,就勇敢的拒絕吧。

以上,是我的個人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