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被公司惡意拖欠獎金,如何追討或申訴?

在小公司任職近一年,該部門是新編制的,入職時的薪資結構協定為底薪加獎金,前三個月從0開始建置部門的工作流程,3個月後開始溝通獎金結構時卻不斷被老闆用各種理由打槍,實際開始接客戶後工作loading越來越重但獎金持續拖欠。

先前是考量到offer上沒有白紙黑字寫明,怕逼老闆反而會故意給出極差的條件,但近期深知老闆絕對是惡意,也想止損了,但還是想問各位前輩,我該如何談判才能有最大利益呢?先謝謝大家幫忙遇到職場渣男的我QQ

補充說明:offer上有白紙黑字寫到職後3個月,會再訂出獎金制度

純靠這一句有辦法向勞工局檢舉嗎

回答 5觀看 2279
回答 5

要是我,就別說那麼多,走人就好。
你沒價值,他不留人,從新開始。
你有價值,他想留人,拿錢來談。
利字當頭,現實才對。

3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看起來勞動條件雖然是薪資+獎金,但由於獎金尚未有制度更沒有保底(固定)金額約定,請求上似乎或相對麻煩,畢竟獎金制度最後核定權也是在於主管或老闆,若公司有其他部門或類似獎金制度,可作為參考或請求的參考,以公司過往案例的方式,又或全年終了按照勞基法第29條規定「事業單位於營業年度終了結算,如有盈餘,除繳納稅捐、彌補虧損及提列股息、公積金外,對於全年工作並無過失之勞工,應給與獎金或分配紅利。」進行所謂的爭議處理,但要我想年底恐緩不濟急,也可向政府單位進行救濟,我想政府單位也會建議採用勞資爭議調解方式,邀請勞資雙方進行協商。

2人拍手・

1 在一家小公司任職近一年,入職時薪資結構包含底薪和獎金,但公司拖欠獎金,且老闆在討論獎金結構時多次否決,考慮報案但擔心影響雙方關係。
2 可以首先與公司內部溝通,明確表達對獎金拖欠的不滿,要求公司依照合約支付應得的獎金。
3 如果公司內部溝通無果,可以參考勞工法相關規定,向勞工局申訴,並提交相關證據,例如薪資合約、工時記錄等,以維護自己的權益。
4 可以尋求專業法律意見,了解在當地法律下的權利和選擇,並考慮是否需要請律師代理,以提高追討獎金的效果。
5 同時,應保留所有相關文件和溝通記錄,例如薪資合約、工作報告、電子郵件、通訊記錄等,作為日後申訴或訴訟的證據。
6 在談判時應保持冷靜和專業,明確表達對獎金拖欠的立場,並提供事實和證據支持,尋求與公司達成公平解決方案。能夠成功追討應得的獎金,並獲得合法權益的保障。
7 祝福你。

您好,
關於您雇主的心態,就不多評論,但該獎金制度在您接下該工作時並未明確約定,所以您目前確實沒有任何"求償"的機會。
如果您要向主管機關申訴,能成立的條件,首先該薪獎制度必須是雙方已經具體約定且白紙黑字寫明,如果只是靠老闆一句話,也沒金額,也沒有發放標準,那只能當作一句勉勵的話,不用當真。

請馬上告他別浪費時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