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公司提供在家工作WFH會變成未來趨勢嗎?

目前正在找工作中(軟體設計),想問問大家是否會將「在家工作」列為必要的條件?如果公司沒有提供這樣的彈性選擇,你們還會考慮嗎?這是不是也能檢視一家公司是否擁有彈性的標準?謝謝前輩們的回答

回答 5觀看 1823
回答 5

目前企業採取WFH大多是因為想要節省成本,但WFH有很多問題需克服,許多產業與職務並不適合,部分企業在員工WFH期間甚至不願意付全薪。
以台灣而言,不建議將WFH列為必要條件,但可以詢問三級警戒期間的措施,做為衡量公司應變能力的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這個是勞方和資方間的平衡問題,如果您夠強大,有條件要求在家工作,當然您可以列入考慮。如果不夠強大,當然也只能希望企業主把在家工作列入平常的辦公安排。

1人拍手・

您好,

後疫情時代,的確許多公司已考慮未來將 "居家辦公" 列為必要模式,一方面可以節省辦公室空間及能源,另一方面可以彈性讓有需求的員工申請,這樣不會因為遠距的關係而流失人才。 許多公司也正積極佈署 數位轉型,讓過去僅淪為口號的政策付諸實際,這也是普遍的趨勢。

如果公司沒有這樣的遠景和計畫,也不考慮視之為未來選項,可想而知,仍然停留在傳統工業時代思維,也許就沒有太大的發展前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後疫情時代,改變了不少工作模式。居家上班會是再一次事件的選項之一,但不是必然的項目。因此,應該不會把這種工作模式列為福利,也不會變得更輕鬆,所以,求職者也不會笨到把這種模式當作評估公司的準則(找不找得到工作都還很拚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新北永和國中缺兩位教資訊的代理代課老師,條件大學畢業,有教學熱忱,能夠教授常用電腦軟體word, excel, ppt, 繪圖軟體,網路搜尋,簡單的程式語言。有資訊相關工作經驗,薪資大學畢業4萬,研究所畢業5萬。九月初開學,尚未聘任,排課快開天窗。
2. 主動與新北永和國中聯繫。
3.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