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為什麼辦公室都要用英文名稱呼彼此?

最近剛進入職場,由於外文能力並不好,所以我選擇了一間台灣在地的企業,一切都很好不過有一點卻不太習慣…辦公室要求大家取英文名字,稱呼時則都用英文稱呼,不只如此,常常開會時提到一些英文名詞,讓我覺得一片茫然,就是英文不好,所以才選擇進入台灣在地企業,結果職場還是接觸到英文…不知道辦公室用英文稱呼彼此是常態嗎?明明叫中文名字不是更直覺?用英文專業術語討論工作內容也是正常的嗎?中文同樣也能溝通壓?

回答 8觀看 2322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為什麼辦公室都要用英文名稱呼彼此?
✍🏻 關於這個問題,個人提出幾個可能的原因。

1. 中文名字有些可能唸錯或不好發音,英文名字較少
✍🏻 中文名字中有時會遇到較拗口的字,這時候常常會遇到人叫錯名字,或是乾脆就ㄟㄟ的叫,但英文名字除非很冷門,不然大多知道如何去念。

2. 中文名字會因為熟識度不同,而困擾於如何去稱呼
✍🏻 例如:新人要請教前輩問題,前輩叫【李大明、Mike】,稱呼李先生太過距離,稱呼大明感覺好像又有點太套關係,叫 大明 前輩也不太清楚對方是否接受,但如果直接叫Mike,就可以達到效果又不太突兀,是比較便利的。

3. 有些人其實不喜歡別人直接叫他名字
✍🏻 雖然說父母都很重視命名,但還是有聽過很多菜市場名,甚至可能小時後還被取笑,在這樣的情況下,本人往往不喜歡被叫中文名字,這時候取個喜歡的英文名字,不僅聽起來順耳,也可以避免尷尬,為何還要用中文呢?

✍🏻 但也因為越來越多人使用英文名字,所以當然也有遇到重覆的問題,這時候就還要加上姓名(Jeff 王、Jeff 林),或者是大小(大Mike、小Mike)來區別,還是會有所不便的地方。

② 不知道辦公室用英文稱呼彼此是常態嗎?
✍🏻 這部分很看環境,個人也有遇過有些人叫中文+有些人叫英文的混合叫法,但如果您的環境是以英文為主,那就是常態。基本上您就只能夠去適應了。

③ 用英文專業術語討論工作內容也是正常的嗎?中文同樣也能溝通壓?
✍🏻 再來確實用中文可以溝通,但每個地方會發展出地方語言用法,職場當然也會,為了能夠更快速的去進行彼此之間的溝通,基本上沒有太多討論的空間,只能夠去硬記了,另外因為潛移默化的關係,基本上1年後您也能很自然地去說出那些專業術語。

👍🏻 有鑑於現在英文能力越來越重要,雖然速度有快慢,但勢必大家都還是會遇到這個瓶頸,所以您就當作是種訓練,就從現在開始去改變吧。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1】工作年資久,就會變成有經驗的專家?
https://is.gd/nnLF8k
【職涯發展-3】要走資訊科技產業一定要往上讀研究所嗎?
https://is.gd/ACpWks
【職涯發展-4】我是簡報新手!報告如何讓老闆買單?
https://pse.is/42j5rt
【職涯發展-5】我天生動作慢,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設定的目標?
https://pse.is/3x423s

7人拍手・
7人肯定

你寫程式時候 你寫中文還是英文...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稱呼英文名字有甚麼問題嗎?20多年前我剛入職場也是如此,這很普通,完全不是問題,更沒有甚麼正不正常?這是企業文化,職場語言,溝通模式...入境隨俗吧!
2、開會用英文也很正常,聽不懂就問同事,或者去請教別人,誰說在地企業就不用使用英文的呢?訊息有點誤差喔!

您好,
這是常態,所以要慢慢習慣,聽不懂的要多請教別人,或勤查字典,這就是所謂的文化,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用英文稱呼較無階級之壓力,故外商或是高科技業都是用英文名字來稱呼。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以讓別人叫你中文名沒問題,但你要記住別人的名子跟職場術語,因為你領薪水是你要配合公司不是公司配合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工作如果是軟體工程類的內容,建議還是強化英文吧!
不見得要去日商就學日文、也不用去德商就要滿口說德文,
但是國際通用語言的英文;如果能夠在職場的過程中強化,
相信對您來說原則上不太會有壞事、甚至會有好機會出現!

我自己身在外商,當然也待過本土公司;大家都叫英文名、
這是風氣,也是另外一種程度上打破階級制度好溝通方式。
叫英文名並不難吧?看籃球的不會念拚 Jordan 也會叫喬丹,
喜歡棒球的不會念 Jeter 都叫得出一句基特;只是意願問題,
如果您有心融入、那麼就算日文名字一堆您也能輕鬆念出!

趁年輕的時候,有機會多學一樣東西是一樣、不要排斥;
等到家庭的壓力、職場的需求、長輩的負擔責任都來時,
難道要到那個時候才開始感嘆如果怎樣怎樣就怎樣怎樣?
當然如果您家有礦,以上的說法絕對不成立、就做自己!

希望輕鬆一點的說法能給您些啟發,希望您職場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如果初步的溝通就有落差要怎麼跟人好好相處?公司的文化就是要娶個英文名開會用許多英文詞語或縮寫,請您深思這無關對錯但是卻是讓您跟大家接上同溝通頻道的媒介!我只能說這樣的模式算是正常並不是貴司才有,把這當成一種除了工作技能上的額外學習應該是相當棒的,潛移默化的提升英文是肯定的但我還是建議可以尋求慢慢加強的方式,好在台灣的英文學習是相當多元方便的,您可以找到雙贏的模式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