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想詢問一下,針對再重新出發是否有其他的建議或是注意事項,謝謝

1.玄奘外文系畢業。
2.目前待業中。
3.在專利商標事務所從事17~18年經驗。
4.因為個人健康及家庭因素,休息一段時間,再重新出發。

回答 4觀看 1190
回答 4

您好,我對於您的提問還有些問題。
1. 請問您休息的時間大概多久?
2. 離職之前您在事務所是負責什麼樣的工作,是單純翻譯說明書嗎?還是有負責撰寫說明書呢?您有負責US案的答辯工作嗎?
以上,若是您能提供比較詳細的訊息,或許能夠給您更明確的回覆,謝謝。

2人拍手・

查看5則回覆

您好,

休息一段時間再出發,心態上需要一些調整,能上平台來走走看看,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若是預計走同領域,可以思考回去找找老同事聊聊,聽聽您休息的這段期間,產業是否有不同的變化,也讓您可以調整一下認知
若是想要換個領域重新開始,也建議您花些時間與不同領域的人聊一聊,思考自己目前在職場上的優勢為何,在不同領域的職務上能帶來什麼價值。
去拍張新的求職照是另一個小建議,拍了新照片就有種全新出發的感覺,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重新再出發就是要重新檢視專業知識是否有與時俱進,一面談、一上工都不會讓人覺得您已經落後許久了,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外文系畢業,待業中,專利商標事務所從事17~18年經驗,個人健康及家庭因素,休息一段時間,再重新出發。
2. 中年就業,難度比30歲找工作,難度高一大階。
3. 專業沒有問題,但相關工作機會,大部分也都在專利商標事務所,居住範圍內的專利商標事務所,可能家數只有個位數,每一家的機會都很寶貴。
4. 如果離開前公司沒有特殊事故,前公司專利商標事務所是第一首選,回巢的機會最大。另外有限的幾家,逐步投遞,每一家面試都全力以赴。您的專長沒問題,但歲月催人老。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