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相關經歷5年多,欲轉換工作,投遞履歷卻都無下文

中原大學化工系畢,目前30歲,已在國內大型石化廠擔任工程師近6年,因想離家近一點打算回高雄工作,但在石化業眾多的高雄,我卻連一間面試邀請都收不到,履歷投遞後幾乎沒有下文,即便有公司電聯表示一週內會再通知,之後也就完全沒回覆了,找工作找的很灰心

回答 7觀看 727
回答 7

您好,
很多石化廠都已經外移,需求本來就比較少,所以要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尤其如果要限制回南部。
另外可以尋找一下南科的機會,高雄到南科通勤就非常近了,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持續修改自己的履歷,持續找機會面試,最好是問問看以前離職的同事,有沒有職缺介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轉職千萬別降轉,有點耐心。
1.持續修改持續找
2.檢視自己累積的亮點經驗(也就是在工作經驗上優勢)
若沒有,則好好想想在現在的工作上如何能夠再發揮跟在進步。
另外考慮是否有些人脈可以牽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投履歷沒有面試邀請" 這樣的困擾,你第一個該找的還是104履歷診療室。
這個問題的可能答案如下:
1. 你投遞的職位跟你的學經歷不符合。這要看履歷才知道。
2. 公司對該職位有其他未揭露的要求。公司刊登招募廣告,都會把標準放寬,以免找不到人,所以實際上對某工作的要求一定更嚴。不見得你看職位資料認為自己符合,就一定符合。
3. 該類工作屬於買方市場,應徵者遠大於需求數,且有眾多條件優秀的人應徵。104有 "應徵該職位人數" 功能,可以參考。
4. 公司同時採 "外部徵選" 跟 "內部轉介",如果是這樣,那通常都優先面試內部轉介的人,也就是認識的人介紹的人。
5. 履歷寫了不該寫的東西。
6. 履歷的寫法沒有呈現你的學經歷。履歷就是自己的廣告,不是寫好就OK,有很多藝術,要有推銷自己的功能。不然那些招募的人資每天看幾十封履歷,很容易把你漏掉。

現在的就業市場,雖然表面上需求不錯,但我觀察到現在因為景氣變化很快,所以招募都傾向於優先錄用 "完全同產業同功能" 的人,以避免未來還要訓練這個人。所以要注意你應徵的工作是否與你之前的工作相差太多。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化工系畢,目前30歲,已在國內大型石化廠擔任工程師近6年,因想離家近一點打算回高雄工作,但在石化業眾多的高雄,我卻連一間面試邀請都收不到,履歷投遞後幾乎沒有下文。
2. 在104首頁打入石化製程,選擇高雄市,跑出63個職缺,表示這領域社會需求人力缺乏,產業成熟沒有新產能開出,沒有新設廠,人力需求只是退休離職自然遞補,沒有殷切的人力需求。
3. 當然63個職缺,您還是可以每個評估投遞,但需求面不高,對找工作者自然面臨挑戰,難度增加。
4. 若想回高雄工作,可以把投遞範圍適度放寬,屬高雄製造業都可試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優化自我推薦的部分,搶對方的第一眼球。

1人拍手・

南科隨便找都缺化學,以台積電為例幾乎電子電機機械化工資訊...理工組全被挖走.高雄薪資沒救啦,我就是高雄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