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主管跟公司很失望,但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目前在科學園區的某半導體業當作業員
園區對作業員的規定很多,只要違規就會馬上開除
所以我一直很競競業業的在工作

昨天有一位同事,午休結束後進辦公室時忘記刷卡
意外被主管看到,他一直跟主管道歉但還是被提報違規
結果今天早上,就聽到這位同事被開除了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工作很像是免洗的,說開除就開除了
連交接都不需要 :(

對主管跟公司的裁決感到很失望,完全不留一點情面
也會很害怕自己不小心就會成為下一個被開除的同事 

回答 4觀看 4443
回答 4

您好
每間公司都有每間公司的規定,
舉例,
如果遲到5分鐘可以被接受 ,那下次可能就會有人挑戰6分鐘(因為只差一點)...
不知你所提違規的部分是哪種情境(哪種違規),
公司就是有紀律有制度,
不是因人而異(跟某人比較好就放比較寬 /看某人不順眼就釘到死),
自己也不要太灰心(覺得自己的工作很像是免洗的 ,說開除就開除了) ,其實大家都一樣 ,守規矩就好,
工作就是這樣 ,是你要去適應公司 ,而不是公司來適應你,
當然每個人的感受也會不一樣(有些人覺得太嚴 /有些覺得還可以接受 /有些人覺得壓力太大 /也有些人覺得還好...),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1 目前在科學園區的某半導體業當作業員,園區對作業員的規定很多,只要違規就會馬上開除,所以我一直很競競業業的在工作。
2 進辦公室時忘記刷卡,被提報違規,早上被開除,違規被開除,不違規不就沒事,這是紀律嚴謹的公司。
3 紀律嚴謹的公司,應該是可投入的有競爭力的公司,至於,完全不留一點情面,留情面而破壞紀律,會造成無紀律的公司,逐漸喪失競爭力。
4 很害怕自己不小心就會成為下一個,按表操課,遵守規矩,您可以持續工作的。對主管跟公司很失望,應該慶幸進入這樣的公司。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這是一家管理很嚴格的公司,對於生產線的員工有極高的要求,想必對產品的品質也有會有同樣的把關,在市場上才會有競爭力。

那位被開除的同事,也能成為其他同事的借鏡,讓大家更加的自律,做事要戰戰兢兢,這並非壞事,只要您時時提醒自己,習慣就會成為自然。

這就是紀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我完全可以理解您的感受,如果出現對公司和主管失望的情緒,我想是時候來檢視自己是否還適合繼續待在這間公司。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想您目前的公司是屬於非常要求紀律的公司,這樣的職場文化有好有壞,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有些人做事就是可以完全遵循公司規定,不容自己有些許差錯,這樣的工作態度就非常適合您目前所任職的公司文化和單位的職務要求,有些人可能在這方面比較沒這麼擅長,但也許這樣的人非常富有同理心,情緒管理良好,或是在其他工作上可以發揮創意。

另外也有另一種可能性,就是您目前任職的公司並非所有的部門文化都相同,也許其他部門的文化和氛圍和您現在作業員的要求其實很不相同,如果您對於公司對作業員的要求覺得和您個人的核心價值不相符,建議您可以考慮轉調單位,或是去其他產業試試,或許您可以真正發揮您的所長。

其他前輩的回覆都是以公司的角度為出發點,現在的世代一直在劇烈改變,我這邊提供您不一樣的觀點給您參考,人生不是只有一種可能性,祝您職涯發展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