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把所有經歷寫在履歷上,有欺騙的嫌疑嗎?

我過去的經歷很多很雜,曾經做過房仲、製造業業助、飯店業業務、休閒產業社群小編,而且有些跟現在準備求職的方向差很多,如果全部都寫出來,履歷會變的很長而且沒重點,如果有些不寫在履歷上會有欺騙的嫌疑嗎? 如果日後被發現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嗎?

回答 4觀看 1422
回答 4

Hi 您好!

除了這裡的分享,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職場經歷與年資,是轉職者吸引面試官程度的重要參考之一。
2.當然,與媒合工作愈有相關性,相對地錄取機會愈高。
3.我的建議傾向是 : 與媒合工作關聯性愈高的,請寫進工作經歷中,愈無關的,不必強求寫入,但要有 gap year 期間保持與職場互動的自我進修、自我提升的內容可以在面試的時候表達。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資訊不太足夠,當然可以挑選重要的填寫,據實填寫,但是如果空檔過多,被詢問提及的可能性很高,這是需要留意的地方。重點可以多敘述應徵職務的專業能力和相關經驗。

1人拍手・

您好,

過去有很多不同領域的工作經驗,在履歷表中可以不需要全部列出,只要列出和求職有相關的就可以,注意在您提到的工作的任職期間要正確,這樣就沒有任何欺騙的疑慮。如果有些工作沒有列出,在履歷中的時間軸一定會有明顯的空窗期,面試主管若對這點有疑問時,您就要據實地告知。

您也可以在自傳中的「工作經歷」區塊,簡單的一句話帶過,例如「曾經做過房仲、製造業業助、飯店業業務、休閒產業社群小編...,有豐富和多元的工作經驗...」,接著只要提及對您求職有相關的經驗,或您認為可以加分的經歷,以避免佔據太多版面。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在撰寫履歷時,你不需要將所有過去的經歷都列出來,特別是那些與你目前準備求職的方向不相關或不重要的工作。這並不表示你在履歷上有欺騙的嫌疑,只是選擇將焦點放在與目標職位相關的經驗和技能上。

然而,如果你有過去的工作經驗或技能與目標職位有關聯,即使它們與你的目前職位不同,你仍然可以在履歷中提及。著重描述那些能夠展示你的能力、貢獻和成就的經驗,這將有助於吸引潛在雇主的注意。

至於日後被發現省略一些經歷的後果,這可能會對你的信譽和職業形象造成一些影響,特別是如果這些經歷與你目前的工作或職業發展有關聯。因此,建議在撰寫履歷時保持誠實和透明,選擇那些真正與你的目標職位相關的經驗來突出你的專業能力和成就。

如果面試過程中雇主發現你省略了一些相關經驗,他們可能會對你的誠信產生質疑。這可能會導致面試結果不利或在工作開始後引發信任問題。因此,建議在履歷和面試中謹慎處理這些經驗的選擇,確保誠實和相關性之間取得平衡。

最重要的是,在履歷和面試中展示你的價值和能力,並專注於與目標職位相關的經驗和技能,這將增加你成功獲得工作的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