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臨30歲的自已,還能有自由嗎?

八月的時候剛從公司離職,目前仍在待業中,有很多人會說可以去打工度假或是進修學習,可是我對這些事情沒有任何方向。父母也只會催促說趕快去找正職,現在先暫時找了一份打工,我不想在父母的催促下又找個自已沒興趣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1832
回答 5

男生30歲是一個關卡,趁低潮趁茫然時,沉澱一下思考一下認清自己一下不是壞事,如果經濟可以允許的話。
一旦清醒了開竅了想通了,就要一頭栽入,成就就不遠了,期待您。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加油

1 剛從公司離職,目前仍在待業中,有很多人會說可以去打工度假或是進修學習,可是我對這些事情沒有任何方向。父母也只會催促說趕快去找正職,現在先暫時找了一份打工,我不想在父母的催促下又找個自已沒興趣的工作。
2 面臨30歲的自已,還能有自由嗎,要看您自己對自由的定義,財務自由應該未達成;打工度假自由暫時找了一份打工,是有自由選擇;進修學習自由,學習費用可支付,還有自由選擇,只是父母會念;沒興趣的工作,當然有自由選擇不做;有興趣的工作,這才是重點。
3 有興趣的工作,列出,寫下需要的專業能力、證書,選擇進修學習專業課程,取得證照,投遞有興趣的工作。
4 有興趣的工作,有自由重頭開始,只要踏實執行,30歲可行。
5 祝福您。

1.如果你打算活90歲, 那30歲已經過了1/3, 但能努力的只剩1/2。所以父母提醒你要找正職, 你如何養活自己呢? 興趣當飯吃的情境不是那麼容易出現的。

2.既然你知道甚麼是你沒有興趣的, 那你列舉所有沒興趣的, 用心智圖把這些關聯起來, 找工作只要落在這些性質內的就是沒興趣的。但反向列舉很難窮舉, 何不想想甚麼是你有興趣的工作?
自由往往在心境, 天賦自由比人身自由困難多了。

3.一個小分享, 分享我相當於工作了35年, 得到的興趣。
我喜歡從事研究 (所以看從事哪個領域所發生的大大小小難題, 就可以研究找出方案或流程改善, 包含挑戰可能能力不及的工作)
我目標要做出的東西可以有兩百萬以上的使用者(所以有任何案子涉及這種層次的, 我就會參與)

人生就像汪洋中的一艘船,
你必須要先給自己一個目標,
然後才能依循目標,
持續前進。

104平台有提供"適應性測驗"
可以滿足你的問題需求
建議你可以多多利用

以上建議~~

【平台連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