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體育學系與餐旅服務之間還有關係嗎?

現在正就讀師範體系的體育學系,但其實對未來的方向還不太明確,不過看到吧檯調酒師或是餐旅服務業的工作都還滿有興趣的,那如果真的轉換跑道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或改變

回答 3觀看 264
回答 3

同學您好,
建議要「學以致用」,那是最幸福也最能達到成功的目的,其他的可以當作斜槓能力,或者興趣就可以了,除非斜槓很有成就變主力,加油💪!

Hi
我有一位運動系的朋友,畢業之後目前從事餐飲業,他是在大學期間尋找打工,後來也因為有興趣、也蠻喜歡和人互動,因此畢業後就轉為正職。
也認識一位朋友,在大學時念輔大哲學系,但是畢業前就到酒吧應徵調酒師學習調酒,因此如果您目前還在學是最好的,您可以多方嘗試打工學習,而且調酒師是有證照可以考的!
👉調酒師: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6001007?

您可以直接對於有興趣的餐廳、酒吧投履歷,實際經歷過去了解自己到底是否適合這樣的工作喔!

HI,
我自己本身是教育體系,卻走偏了到人資(笑)。大多數的人都不務正業,但都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趁現在你還在學,當你看到有興趣的工作職務,不妨直接去打工,親身經歷那個感覺。當你親身體會後,你就會知道這是不是你想要的工作。當你確認後,再去想如何去精進這份工作所需的知識、態度、技能。
調酒師有調酒師的證照可以去考取,
餐旅服務業,比如飯店從業人員,需要具備什麼樣的個性與做事態度。
證照的部分上網查,有很多資訊可以了解。
態度這種偏軟實力的,您可以觀察或去與從事這些行業久的人詢問,他們的工作風格。

當你這些資料蒐集多了,自然就會知道你需要甚麼唷。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加油,祝你找到最適合你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