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繼續留現職還是回前公司,或轉投其他公司,職涯規劃諮詢。

您好,我想諮詢工作選擇,前陣子剛轉職到外商,公司發展跟前景以及pay都還可以約100w/y,會轉換公司主要是看中他單純的工作內容及待遇、每年調薪,那我之前的公司產業前景有點堪憂,待遇也大概少現在20%,也不一定會每年調薪,但也算中大型公司不至於會倒,因為是這個狀況所以主管離職也不算少見,待前公司要晉升主管較為容易。我目前覺得新公司工作內容有點單純發揮的空間較少,而我目前語文能力尚須加強,故在溝通還有點吃力,雖然目前努力強化中,但也有點擔心未來在外商沒辦法很突出,所以萌生我回前公司的想法,那我如果回前公司除了待遇會降低外,因公司制度關係回去需要待三年左右才有機會晉升主管職,但職業技能發揮的空間較大,想諮詢我該如何分析利弊做選擇,或有沒有類似經驗可以分享?

回答 5觀看 1494
回答 5

1 剛轉職到外商,會轉換公司主要是看中他單純的工作內容及待遇、每年調薪,那我之前的公司產業前景有點堪憂,待遇也大概少現在20%,也不一定會每年調薪,但也算中大型公司不至於會倒,待前公司要晉升主管較為容易。
2 重想一下,外商給高薪要求的工作內容單純,這外商的競爭力堪慮,您尚在熟悉,發揮的空間較少,因為溝通還有點吃力,等語言能力跟上,工作負荷自動跟上。
3 擔心未來在外商沒辦法很突出,工作中最不需要的就是擔心,完全沒有助益,要的是累積語文能力,了解外商運作邏輯,建立生管專長,不困難,就是投入學習,日日進步。
4 路是持續向前,您的情形不會是後退原來是向前。
5 祝福您。

1人拍手・

Hi

個人的建議是, 出來很搞工~ 既然上路, 一手好牌, 拚盡全力, 才能看見改變
其中汗水淚水難免, 但可貴的是不同的風景!
莫忘初心 - "前公司產業前景有點堪憂 ", 珍惜機會 取捨之間恭喜如願-"會轉換公司主要是看中他單純的工作內容及待遇" !

那麼~ 往後下一步的發展端看你這一步如何走穩! 而不是頻頻回頭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您覺得新工作內容單純,可發揮空間小。但我卻覺得剛剛好可以拿您有餘裕的時間,把英文弄好。剛好有環境可以練習,又可以接觸外商的工作模式。在台灣除了半導體相關產業有機會薪資高於外商,其他產業大部分會是外商薪資福利較好。往後的職涯若能一直在外商打拼,其實視野會不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好:
如何分析利弊?上面的文字傳達了你已經分析了利弊,現在就差你自己要選擇留下來還是回到前公司?
就看你看中甚麼?甚麼對你重要?是錢?還是發展?
加油!人生就是一個選擇一個選擇堆積而成的,選擇沒有好壞只有適不適合!

1人拍手・

寧為雞首,不為牛後。這有點像您現在的想法。

看起來您大約有十年工作經驗,這個年資會想要有個抬頭當個小主管很正常。
說的直白點,您甚至願意用每年二十萬去買一個主管的title,
這沒有所謂對錯,每個人在不同階段在乎的東西不一樣,所以選擇不一樣。

您要考慮的是在這兩個環境假設都待三五年,會變甚麼樣子?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優秀的人才在一起會水漲船高越來越優秀。
在流動率高的單位當然表現機會多,但是要想那些人為何要走?
您到時是否也會離開? 薪水20%在外面企業是要調三到五年才有可能喔。

在這家外商表現機會少,我認為是人家的制度好,還有優秀人才多,薪水能高二十萬必定是經營績效好,所以花時間了解這公司一定會進步,至少外語能力會進步,再跳槽也是很加分。

好壞您自己已經分析很清楚,外人只能在給點意見,決定還是要自己做。
選您所愛,愛您所選。無論選哪個,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恭喜,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