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待8年的門市銷售管理職該轉職嗎?

1.大學畢業,自打工以來都是餐飲服務業為主,目前是門市銷售店長職,任職8年底薪為33k再加獎金。
2.做了8年但底薪一直都只有勞基法調漲,在外面陸續面試也找到同性質相關,而正職人員底薪是現職的店長薪水,一直以來認同公司理念及工作環境都是不錯,但考量現實面無法達到自己經濟狀況的理想值,不曉得該直接轉職不要再浪費時間在這間公司?

回答 4觀看 693
回答 4

您好有關文中所提到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1. 大學畢業,自打工以來都是餐飲服務業為主,目前是門市銷售店長職,任職8年底薪為33k再加獎金。面試也找到同性質相關,而正職人員底薪是現職的店長薪水,考量現實面,不曉得該直接轉職不要再浪費時間在這間公司。
A1 : 就你所說的店長職務<餐飲服務業本身有很多不同的業態>,所以薪資級距會差很多,一般獨立餐廳而言,起薪不一定會比較高,但相對的會有將金制度,文中並不清楚你所處的業態是哪一種?所以無法去確認你的薪資算高還是低!

Q2 :2. 面試也找到同性質相關,而正職人員底薪是現職的店長薪水,需再深入了解每年調薪狀況與獎金。倘若兩邊年薪相差不遠,預計5年也是如此,那就沒有更換的必要。
A2 : 如果以知名小籠包店來說,起薪皆比一般餐廳薪資水準來的高很多,如果是以薪資考量的話,很容易陷入數字迷思。會建議你可以先想看看自己本身專業技能有哪些?現在或許可以用體力或是其他因素去獲得薪資,但年紀越大,遇到的瓶謹會更大。先盤點自身能力

補充 : 店長基本能力包含 : 人事控管,商圈開發,人事訓練,成本控制,活動規劃,個人專業技能,還有很多其他的
建議可以先評估,後續再針對適合自己的工作去收尋<及未來發展性>
希望上述建議對您有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畢業,自打工以來都是餐飲服務業為主,目前是門市銷售店長職,任職8年底薪為33k再加獎金。面試也找到同性質相關,而正職人員底薪是現職的店長薪水,考量現實面,不曉得該直接轉職不要再浪費時間在這間公司。
2. 面試也找到同性質相關,而正職人員底薪是現職的店長薪水,需再深入了解每年調薪狀況與獎金。倘若兩邊年薪相差不遠,預計5年也是如此,那就沒有更換的必要。
3. 同性質相關新職,您確知也許1-2年兩邊年薪相差不遠,但3年以後年薪的差距會拉開,有此把握那就轉職過去。
4. 工作的目的取得薪資第一順位,第一順位不滿意當然往水位高的職缺移動。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朋友,你好:
這確實不是容易的抉擇,你提及認同公司理念且工作環境都是不錯,就是薪資水平達不到您的理想值,此部分是否曾與公司主管或人資人員討論過?您有提及業界同性質工作但是否薪資有達到理想值?與主管或人資人員討論時適時反應外界同性質工作的薪資水平,其實也是幫助公司留下好人才,否則人才外流情形會讓公司找人更加困難,這個部分可以這樣的心態來與公司討論,除非公司不重視,或者認為公司的隱形薪資如福利整體高於業界,這時候也可以從你自己績效表現上提出想要達到的薪資,看看公司有甚麼考量?如果互相能達成某種共識,也是一種雙贏,因此建議您整理好自己並找時間與公司討論。假設從中獲知公司並無想培養自己的意圖,那也是一個讓自己可以換個環境的理由,但也留意尋找其他公司時,該公司的理念以及工作性質是否與自己符合,別讓急著離職的想法掩蓋住下一家公司的面貌。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
你的心聲「待下去只是浪費時間!」就是答案,所以當然要轉職,而轉職未必是離職。

《轉職原因及注意事項》
一、轉職要以升職為主,一種是在原公司升職,一種是外找。建議先外找,再與原公司談,再比較兩者的優劣。發展性比薪水更重要,因為錯一步晚三年,每一年都是錢。
二、如果你是找同職等,至少薪水要比現在高,或是更輕鬆,或是公司更有名;三項都符合最好,不然至少要有其一。
三、如果你是找低一職等但是和現職薪水一樣,未來有發展性,也可以換。
四、餐飲業的收入和作息並不適合35歲後的人生,主要此時開始結婚育兒或有固定開銷,方方面都造成困擾。許多從業人員在33歲後都像你產生疑問,35歲起後悔的更多,而他們甚至沒做到店長,心中的落差感更大,而現實的選擇則更少。

餐飲業也分多種型態和規模,每種制度和起薪對照生活保障,再搭配自己年紀的需要及可以勝任的程度,其實有很多組合,所以你可以多蒐集資訊、多問、多面試再決定。重點是不要停在原地,因為公司不會為了你改變!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歡迎再提問,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