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教育產業VS餐飲服務業

各位前輩及老師們好:
我二專畢業是幼保系,高中畢業是餐飲科系,兩者行業內容皆有接觸並長達一陣子,高中畢業一直從事餐飲服務工作,因喜愛孩子進而進修自己轉讀幼兒保育,從事幼教行業也有將近5-6年,最近因幼教行業讓前線的自己身心俱疲的狀況下而暫時脫離環境轉回餐飲服務業,或許因脫離餐飲服務一陣子,覺得目前正在服務業的工作環境不盡理想,尚在適應並調適自己,PS.或許是因為回歸餐飲服務但找錯公司XD,當然,兩者行業薪資差異性及排休假日方式也有些許不同,讓我很掙扎及迷惘,年紀也即將邁入32歲,該要好好規劃自己的路,我單身並未結婚,所以未有撫育兒女的問題,但的確有薪資上的需求....

餐飲服務業的累是勞力上的疲憊
幼兒教育業是心靈上的疲憊
餐飲業讓我上班時覺得很沒有動力,薪資的確較漂亮....
幼教業則是真的很喜歡和孩子們互動過程,但教育環境跟教育理念不斷被磨合殆盡...

回答 2觀看 594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幼教業則是真的很喜歡和孩子們互動過程,但教育環境跟教育理念不斷被磨合殆盡
✍ 這部分會請您考慮轉幼兒保母相關工作,並提出以下的優點供您參考。
1. 自己決定幼教的環境及理念,避免受到機構的影響或牽制
2. 自己決定托育人數及相關費用。
3. 若能順利建立出自己的好口碑,也能獲得穩定的收入,且從中獲得更多的孩童互動機會
4. 另外會建議您將這些年與孩童互動的心得,整理成較完整的PowerPoint訓練流程與注意事項,一方面透過整理資料,可以強化您的文書能力,另一方面資料也可以幫助父母掌握孩子的發展進度,提升您的專業度及專業形象,是有很大加分效果的。

② 看到您能夠如此用心認真為幼教方面去努力,個人是覺得相當感動,所以建議您可以思考轉保母相關方向,希望能夠讓您繼續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另外也補充保母的相關注意事項,可以讓您可以有些初步的認識與了解
📌 https://blog.bananny.co/2017/03/29/looking-for-nannies-tutorial/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二專畢業是幼保系,高中畢業是餐飲科系,兩者行業內容皆有接觸並長達一陣子,高中畢業一直從事餐飲服務工作,因喜愛孩子進而進修自己轉讀幼兒保育,幼教業則是真的很喜歡和孩子們互動過程,但教育環境跟教育理念不斷被磨合殆盡。
2. 如果是教育產業VS餐飲服務業,二選一,應該是不難選擇。餐飲業讓我上班時覺得很沒有動力,這會形成為工作而工作,只是為了薪水,久了連人格都出問題。
3. 幼教業則是真的很喜歡和孩子們互動過程,有這個興趣喜好為基礎的工作,其他的問題,就以技術性處理降至最低。
4. 教育環境跟教育理念不斷被磨合殆盡,講得就是幼兒園的理念管理制度,面試三家幼兒園,不考慮薪資條件下,將三家的理念管理制度弄清楚,與自己的想法比較,挑選最接近的就職。您可以在心靈不疲憊的情形下,執行幼教行業,和孩子們互動得到真心的成就感。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