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升了職位,確實沒調正確薪資,還覺得被惡意欠薪

1.目前職位:技術員,升了一年多,未調整談好薪資。
2.目前狀況:
因去年七月A同事離職,由我交接他的工作。
主官給我一個月,看我是否能獨立作業,若可以會將我職位升為技術員(我當時還是作業員,薪資為28K),並薪資調成35K,我確實完全獨立作業的能力。

時間來到去年九月,職位確實升為技術員,薪資確只有30K,當月就找主管調解,主官只說他會處理,之後就沒下文了。

最後總結:
目前我還在這職位上,但薪資部分還是沒變動,我有嘗試找勞基法的法規,但只看到[惡意欠薪]的法規。也因個人原因暫時沒離職的想法,就想網上詢問意見?這樣是否違反勞基法?如果有,請大概講解?還有如何搜證?

回答 3觀看 2145
回答 3

1 技術員,升了一年多,未調整談好薪資。去年七月A同事離職,由我交接他的工作。 主官給我一個月,看我是否能獨立作業,若可以會將我職位升為技術員,並薪資調成35K,我確實完全獨立作業的能力。
2 薪資從28K升至30K,未調成目標35K,主官只說他會處理,之後就沒下文了。
3 技術員不同年資,薪資會不同的,A同事薪資35K,技術員工作幾年,年紀多大,學經歷,都會影響薪資。
4 公司給您技術員的薪資30K是確認的,您覺得公司少給5K惡意欠薪,但公司按月正常發放30K,認知不同,但不違法。
5 暫時沒離職的想法,工作就從30K往上墊高,有一天您會拿到35K的。放下35K有點難,但真放下,工作無礙。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升職的年輕人您好!

先恭喜你升職囉!

詳細閱讀您的問題,曾經在洽談時,若主管有有以明確的形式確認您升職後的薪資調整金額,那確實有點議題。

建議您可以洽詢「勞動法令的專家」透過一對一諮詢的方式(讓你不好用公開留言說出來的更貼近現實的情況,可以私密對談),協助你掌握對你更有利的資料與資訊,在爭取之前讓自己有萬全準備!

此外,也可透過處理此薪資事件的學習,讓您在未來職場的升遷、加薪談判上,能更有方法的保障自身權益囉。

提供給你這項資源參考:
職涯賽道上,與法同行!104人資長的勞動法令一對一諮詢: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8815840/class#course_620aeb77ce8fec7d0ffa00bc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教公司人事和主官,為何沒照當初的約定,主要是因為還要繼續在這一家工作,所以先軟性爭取,看能不能協商出再增加一些薪資。

另一個方法就是請勞動部協商走勞基法,主張自己的權益,但相對的要想好萬一沒弄成,將來如何繼續在這一家待下去,甚至換工作等等退路,這樣才能「進可攻退可守」,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