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身為產品經理,卻無法認同自己的產品該怎麼辦?

我從事APP產品經理大概3年,即將邁入第4年了…
工作上大部分的需求都來自於老闆和營運端分析的用戶需求
每次都是臨時接任務,根本還沒來得及思考就被趕著馬上做,&進排程了…

後面發現自己的產品也只是集結眾多APP部分功能,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專精的樣子
這樣的產品我自己並不認可,想問問大家遇到這種情況,到底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786
回答 3

做產品本來就是要滿足客戶需求、解決用戶的痛點。當產品經理會有自己的想法很正常,但自己不認可的部分,不代表用戶就不喜歡,站在公司的立場,還是要以客戶為出發點去設計產品。

由於你說公司的需求是來自老闆 &「營運端分析的用戶需求」,你能試著進一步去了解公司收集到的需求內容有哪些?並詢問是否能一起跟分析部門、主管、甚至老闆討論各種收集到的需求的必要性。

沒有產品是能夠一次做到位,而是逐步優化,身為產品經理,可以試著在每一次 App 改版時做改善,慢慢讓產品變成也是自己喜歡的模樣。

另外,也建議可以試著站在公司經營者的角度去思考不同的面向,App 要大改版並不是那麼容易,有許多因素是員工沒顧及到的,所以還要是要看公司目前的市場狀況、內部人力資源,以及所屬的產品定位來安排。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述: 您作為APP產品經理,遇到難以認同自己的產品,且感受到需求臨時而來,產品功能複雜的情況,希望找到解決之道。
2 確認核心價值: 首先,澄清產品的核心價值和目標,了解它究竟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並確保團隊對於這個目標的一致理解。
3 有效溝通: 嘗試和老闆、營運端以及團隊成員建立更有效的溝通,提前參與討論,理解需求的背後原因,這樣有助於更好地規劃和設計產品。
4 優化產品流程: 檢視您的產品流程,尋找優化機會。設定優先級,選擇那些能夠提供最大價值且能夠更專注的功能來改進產品。
5 提前規劃: 在產品開發之前,花更多時間進行規劃、市場調查和用戶訪談,這樣可以更好地把握需求,減少臨時性的開發。
6 勇於談話: 若您覺得產品方向與您的價值觀不符,不妨和主管溝通您的看法,提出您的建議和疑慮,探討如何共同提升產品品質。
7 祝福您: 您的困境是許多產品經理可能會面臨的,透過持續的反思和努力,您可以找到創造有價值、有意義的產品的方法。祝您能夠克服困難,創造出讓自己認可且引以為傲的產品!

1人拍手・

心態上不要把它想成是被強逼的,就像自己的孩子,要去看它的優點,找出優點並放大它,不好的地方就慢慢修正,改成你想要的樣子,功能可以再改版強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