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晶圓廠不到一年經驗會對之後職涯有甚麼影響?

Hi 各位
大學就讀成大,清大化學碩畢,發過三篇SCI(SCIE) paper,多益915,目前有在認真準備托福,畢業後到某半導體龍頭擔任良率精進工程師,後來跑去當兵一陣子,復職之後工作壓力大到懷疑人生,目前很認真考慮轉職中。自己目前認為對vendor應用工程師的工作有熱忱,由於碩班做雷射光學架設的蠻開心的,希望能往半導體光學檢測產業走,想請問各位職場前輩,不到一年的工作經驗會不會嚴重影響未來職涯發展?

回答 7觀看 4643
回答 7

英文這麼好,這幾家國際半導體設備大廠待遇都很好。
Vender site 和關在Fab 是有不同的壓力,聽我在乙方的同學說比我在甲方有趣。
甲方沒事也得關在公司裡,乙方可以到處跑,甚至上班時間可以在高爾夫球場。

剛畢業不清楚方向換工作正常,不要做了三五年每個工作都做很短就不好了。
現在每家台灣就都很缺人,將來還要派人去美國亞歷桑納支援大客戶設廠。

這三家都很讚,碩士是做雷射光學,建議首選考慮ASML,投投看履歷有就是你的。

Best Regards!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2noi188?jobsource=cust_same_B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a2x6bkj5x?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2人拍手・
2人肯定

差不多剛畢業的兩年內不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碩畢業發過三篇sci paper多益915 目前有在認真準備托福 畢業後到某半導體龍頭擔任良率精進工程師,後來跑去當兵一陣子,復職之後工作壓力大到懷疑人生,目前很認真考慮轉職中。
2. 認真準備托福,增加英文能力外,有出國進修的想法。
3. 希望能往半導體光學檢測產業走,與半導體工程研發路線不同。
4. 進修還是往光學檢測產業走,先確認。不到一年的工作經驗,摸索期,還可接受。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台清交的學歷背景,很多工作都不會是問題,甚至繼續出國攻讀博士學位,但是目前要解決兩件事情:

👉1. 抗壓問題
知識工作者,尤其私人企業,工作壓力都不會太小,所以不應該以壓力來選擇工作,而是以你的聰明才智,解決壓力來源,例如跟主管溝通適當的工作量,或者引進更多的資源等等,這也是設法解決問題能力的培養和經驗。

👉2. 釐清職涯方向:
先決定要到私人企業上班,或者是出國攻讀博士,如果是私人企業,要先放下身段,解決壓力走向高薪,所以必須往半導體、台塑、國營企業像中油、中石化等等,才會有比較大的發展空間。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會唷!目前業界可以瞭解一開始青年職涯初期會探索,所以轉換跑道是很正常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會,由於您是社會新鮮人,又是第一份工作進入T社,相對步調快且壓力大的企業,只要能說明清楚自己離職的原因,招募和用人單位面試官都是可以體諒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能清楚解釋,其實還好,只是如何為下一份工作創造機會
是要思考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