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原工作做了15年離職,如何回答面試人員的問題?

今年已44歲,轉職部分心理也有所調適,無輪職務或薪資部分。
1.學歷專科畢業,累積大約20年左右工作經驗,在上一份品管管理職大約做了15年,但因公司生態的改變,對年輕同仁的青睞,所以提出辭職。
2.近來已面試一些公司,面試主管最常詢問的是"做15年為何離職",我真的無法詳細回答,因為大部分是感受面,太詳細又像是抱怨。
所以想請教Giver。

回答 6觀看 1225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試主管最常詢問的是"做15年為何離職",我真的無法詳細回答
✍ 面對44歲的年紀,在一家公司努力工作了15年,結果最後選擇離職,您可以導向是現有工作無法滿足未來的規劃需求,像是【想轉為管理職】、【追求更好的薪資待遇】等,而減少其個人抱怨類型的描述,才能給予公司一個正面的態度。

② 公司生態的改變,對年輕同仁的青睞,所以提出辭職
✍ 但就如同前一點的未來規劃考量面,這並非只是個說詞,因為隨著年紀的增加,我們本來也都應該要朝向追求更好的環境,所以在履歷中除了展現出自己的專業表現外,同時最好也要有兼具【管理能力】及【領導思維】,才能夠讓公司覺得您是可以透過培養成為公司的重點人物,也才能更提高您的錄取機會。

③ 因為大部分是感受面,太詳細又像是抱怨。
✍ 在職場工作的人,說從來不曾抱怨過公司都是騙人的,但抱怨公司並無法改變公司環境,且都已經離開公司了,還要去回想之前經歷的痛苦感受也無法幫助您順利錄取工作,所以還是把面試回覆的重心,拉回您在工作上的成就表現,讓公司了解到您是想要往上提升,而決心離開待了15年的前公司,才不會一直在這個問題中打轉。

👍 想要做到真誠的回覆,就要說服自己先相信,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幾個理由
1.找更有發展的機會,發揮人生價值
2.找更高的薪水
3.覺得目前在原公司己滿足不了自己(當然還要補充為何滿足不了自己)
4.為了照顧家人當時先離職
不過您已經先離職了,大概4會是比較好的說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不用太擔心,有經驗歷練過的面試官可以理解,如果不是公司無法給予員工發展的舞台,一個員工不會穩定待了15年後自願離職的。但基於面試過程的制式化,還是要提問。

您的感受可以據實陳述,只要不要涉及惡意批評前公司就可以了。

最安全的說法是,個人生涯規劃。
如同下方 Well前輩所述,亦就是,個人想要突破現況,不想一直待在舒適圈,希望自我挑戰,更上一層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有關面試提到離職原因的部份, 趨近於事實的事實永遠是最好的說詞, 因為你不會感到心虛, 就不會讓對方感到你的不自在而發覺你的不真實;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批評, 因為對方也會思考, 未來你也離開了這裡, 是不是有可能一樣去講壞話, 甚至散佈一些機密出去?!

總體來說:公司轉型, 大幅任用及晉升較年輕的員工, 並明確告知接下來會不會再有升遷機會, 但你還有想向上的拼勁, 希望能有其他機會發展所長, 因此選擇放棄穩定, 選擇繼續奮鬥.

主要就是表達離職原因, 並展現你工作的熱情.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聽起來你是一個工作經驗豐富,也能穩定在一個工作崗位長期貢獻的人,我很佩服你的穩定度,也佩服你有勇氣轉職。

你現在正屬於職涯的中期,未來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工作, 發展第二專長跟新的職涯,其實是很好的時機。
如果在面試的時候,把重點針對自己未來20年職涯的正面規劃跟挑戰,而不是過去公司的感受面,可能會更受到青睞。

所以在面試前,我很建議自己花時間,靜下來好好的去描繪自己想要的職涯畫面,如果一切順利,五年後的你,十年後的你會是什麼樣子,你喜歡的樣子,做什麼樣的工作,為誰服務?跟誰合作?有什麼樣的新專業?
當你在想像的時候,畫面跟聲音越清楚越好,要能感覺自己內在的熱情跟興奮。

當你很清楚你想要的方向,也有了正面的感受,找工作就會更順利,也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學歷專科畢業,累積大約20年左右工作經驗,在上一份品管管理職大約做了15年,但因公司生態的改變,對年輕同仁的青睞,所以提出辭職。
-離開是因為評估過後發展性較低,想前往爭取的工作自己做得來的,請別提即負面資訊項是對年輕人青睞跟生態改變之類的,畢竟只是猜測只有扣分
2.近來已面試一些公司,面試主管最常詢問的是"做15年為何離職",我真的無法詳細回答,因為大部分是感受面,太詳細又像是抱怨
- 這個問題其實等於就是 您為什麼選擇這間公司? 答案是一樣的,請仔細把自我經驗能力與公司所需做好連結,並明述哪些領域可以貢獻,哪些可能未知或是提升改進的計劃之類的
能在一個公司穩定的待15年表示您有許多優點如果有需要可以委婉強調,忠誠度高,抗壓性夠,能力多元一直換職能等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