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進公司但想換不同的部門,該怎麼開口?會黑掉嗎?

我剛進現在的公司半年,公司是代理商,所以新人一進去基本上做的事情沒有太大的差別,除了看主管願意讓新人接觸多少事務之外,最主要的差別只在於服務的客戶類型,視該客戶比較常做哪類的活動,工作內容就會以客戶需求為主。

我面試進來的組所服務的客戶類型是比較嚴肅的,客戶需求也比較制式化,做了半年之後覺得越來越沒興趣,但中午跟其他組的同事吃飯聊天時,發現其他組所服務的內容比較多元有趣,讓我覺得很嚮往,同時也知道其他組很缺人,所以內心很想去其他的組別試試看。

其實我的組別目前也是屬於缺人的狀態,如果我在此時向主管提出我想轉去其他組工作是不是會很白目呢?我可以向主管坦白提出我的意向嗎?因為我在公司其實也還算半菜鳥,如果在此時向主管提出我想轉組的意願會不會在公司黑掉呢?

最近為此非常煩惱,大家有類似在公司內部轉調部門的經驗可以分享嗎?想問問前輩們是否有比較好的建議跟做法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751
回答 3

您好,試著多與其他組的同事交流,尋找機會讓其他主管發現你的優點,也可以試著去改善現有的客戶關係,多多互動,再來利用空閑的時間,多累積專業能力和經驗,為轉換職務做準備。

2人拍手・

您好,在代理商的工作確實會因為客戶屬性不同,工作內容跟節奏有著顯著的差異。
如果對其他組有興趣,建議可以找機會跟該組的主管吃個飯或喝咖啡,以工作諮詢的角度請教對方的想法,需要什麼樣特質的人、工作內容、挑戰等等,過程中也可以試探自己是不是符合,不是一廂情願。
如果確認其他組是有機會的,就可以跟自己的主管聊聊你真實的想法,同時也表達知道組內缺人,會盡量配合主管的安排才做爭取轉組的動作,如果是一個明理的主管,相信就知道要加速補人了!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才能有最好的發揮,所以鼓勵你勇敢溝通;畢竟你不說出來,公司主管們也不會知道;如果平常工作表現優異,相信不管在哪一組,公司都會想辦法把你留下來,沒有黑不黑掉的問題。加油!

經驗是, 理由充分就可以轉,而這個理由充分是對於您和公司都充分能成立。

對於你而言, 就是你真的很擅長手上的工作。對於公司而言, 就是有效解決那個部分的需求, 這一定會直接影響公司能不能答應你。

您提到您剛進公司,那麼我大概猜測您可能還沒有足夠時間去展現您在該部門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果公司在沒有辦法衡量您解決問題的能力的情況下,會比較難判斷說把你轉給另一個部門是不是一個好的決策。

然後還要建議的是,您要不要詢問一下另一些覺得目前手上工作多元有趣的同事,背後有沒有其實也要承擔的東西。除了幫助您認真思索真的要不要轉之外,也希望這樣能夠幫助您不要在真的轉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有趣的背後,有那麼多代價要承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