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總機轉職國外業務人員的機會大嗎?

前輩們好,最近有兩個工作機會,一個是科技大廠的總機人員,另一個則是一間中型電子零件公司的國外業務。但後者的福利跟薪水僅能與房租和生活費打平(且已知該公司調薪的幅度非常慢且小),未來估計會過著月光族的生活。大廠的總機薪水比後者的國外業務人員多,加上其他福利年終等等都很吸引我,而且離家很近。現在的我也已經沒有時間再繼續找更好的國外業務職缺,加上疫情的關係,國外業務人員職缺現在非常緊縮。

想問問職場前輩們,若選擇總機人員是不是太短視近利了呢? 我心裡是想當國外業務人員的,若在大廠當總機會不會幫我拓展更多人脈助於我未來轉到好的國外業務人員職缺呢?未來從總機人員再跳到國外業務的機會大嗎?

回答 2觀看 952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現在的我也已經沒有時間再繼續找更好的國外業務職
經了解過您的比較後,與其選擇國外業務,之後過著為了薪資與工作量不平等而影響您的工作心情,個人會建議您先去公司的總機就職,先取得好的薪資水平,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時間。

2. 我心裡是想當國外業務人員的,若在大廠當總機會不會幫我拓展更多人脈助於我未來轉到好的國外業務人員職缺呢?
就如同您的目標,因為總機也是個取代性高的職位,所以您需要在擔任總機一職時,創造機會與公司的國外業務同仁建立訊息的管道,除了可以詢問需要具備的專業能力,您也能了解業務工作中的注意事項,甚至您也可以透過實際的專業表現,來取得他們對您能力的肯定,後續等到時機成熟,您就可以透過這些工作人脈,去找到更好的國外業務工作。

3. 未來從總機人員再跳到國外業務的機會大嗎?
就如同上述說的,如果您一直停留在總機的工作上好幾年,沒有另外想辦法去提升自己的業務技巧、產品知識、報告能力,當然轉業務是很困難的。但如果您能抓住機會將公司的國外業務人員變成您的工作人脈,再加上持續努力提升自己,轉國外業務當然是有可能的。

以上是個人的工作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度過目前的難關

1人拍手・

您好,先去總機工作,趁總機工作期間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等外語能力提升至某個程度,可內部接觸該公司業務部門是否有國外業務職缺。抑或疫情也趨緩,國外業務職缺也會增加。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