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公司業務管理師工作,與小公司國外業務工作如何抉擇

目前有錄取到兩份工作,一份是員工有8000多人的大公司,職稱為業務管理師。
另一份工作公司16人,做電子零件的,主管有意要讓我直接邊做國外業務的工作,之後就會是一條龍的往業務發展。
現在很兩難的點是,我目前27歲,未來職涯規劃也是希望可以當上國外業務,這兩份工作的薪水都差不多,頂多就是年終會有差一些,請問該如何取捨? 謝謝。

回答 9觀看 4849
回答 9

個人的經驗
小公司裡的"雞首" 強過大公司的"牛後" 俗語說"寧為雞首 不為牛後"

大公司裡鬥爭厲害 小團體多 彼此想踩著對手往上爬
小公司裡你直接向老闆報告 表現好就直上青天

小公司好好經營會成為大公司 遇上不景氣生存率高
大公司有可能成為國際級企業 但是可能根本沒你的位置 遇上景氣低迷可能直接領盒飯

小公司你可以放手幹 幫助公司成長 大公司裡你即使有創意 成功後是你的上司領功 失敗的話黑鍋你背

1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大公司制度上軌道,遵循既有系統,可穩健的朝前發展,可專注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不用擔心公司存續。
2. 小公司仍屬開發時期,一切制度仍在建立中,工作的彈性空間自然較大,除可專注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但還要擔心公司的存續。
3. 如果小公司成立超過8年,年營收超過8千萬,毛利率有25%,可以考慮小公司,工作上您會有較大的彈性度。
4. 上述小公司的數據是確保您進入至少可工作3年。
5. 祝福您。

6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其實做業務的最終目標是貨出去,錢進來,客戶滿意公司賺錢,因此要多了解與競爭者的差異性,提供附加價值的服務,儘可能與客戶之間的買賣關係提升為生意上的伙伴關係,多站在客戶端的立場思考問題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27的話,8000人的職涯槓桿會略好,人脈、制度流程、個人品牌、學習、資源介面等等,都具很好的進可攻退可守的架構。

16人,產品有特殊利基、新創公司、親朋好友一起,通常這三個點就挺值得去的,薪水高、離家近也還行。至於當上國外業務,也許你在8000的公司洗個兩年,這份工作也還在,而且,有了大公司的經驗,來小公司獨立打起來會更順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產業是否為趨勢產業 公司核心競爭力是否獨特優異 考量後 密林養幹 疏林養冠 端看現在的你給未來的你的定位!

日後大公司轉小公司容易,小公司跳大公司難度更大,建議先去大公司,學習制度&累積職涯經驗!

1人拍手・

大公司會看到系統與制度, 如果在這個行業的龍頭待過, 有很多小公司想要進入大公司供應鏈會有些顧問方面的工作機會.
舉個例子吧, 半導體你會想到哪一家? 你會去國際大廠還是沒聽過的公司?

大公司比較好
1. 大公司不好進
2. 每一份現在的工作,都是為你下一個工作鋪墊
3. 在大公司也有機會從業務管理升等為業務
4.從大公司跳進小公司很容易從小公司調進大公司比較難

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