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的職位薪水低於行情太多該怎麼辦

我是吧台長
吧台人員的工作內容為開發新產品,開菜單,管理外場PT,酒水調製,解決客人疑難雜症,氣氛帶動。

吧台職缺為3-4人,但現在一個人都沒有,我一個人頂著所有的事,領著36k,以跟管理層表達加薪問題,但每次都被打太極或是打發,我不確定我這樣的狀況是不是還要繼續撐下去,想離職的心態已經慢慢浮現,想請問前輩們這種情況下是否要繼續待下去呢?

回答 7觀看 4735
回答 7

我們先討論你喜歡不喜歡這一份工作,如果本身只是為了薪水而留下來,那我會建議你開始找下一份工作,但如果你是喜歡現在的工作,那我會建議你可以開始自己找方法解決現在的困境,要先分辨是㬌氣的問題,還是管理層的起薪太低找不到人。畢竟人手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處理好的,重點是管理層有沒有心處理。

8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想請問前輩們這種情況下是否要繼續待下去呢?您可以思考一下,以下問題,再做決定!
1、你待多久了?
2、你的專長,能去外面換到的薪資與職務是甚麼?
3、你有經濟壓力嗎?
4、轉職是有風險的,你可以多久沒有工作?因為工作真也不是那麼好找?但如果你運氣不錯,也許很快可以找到工作?
5、找到工作也不一定能待得久?
6、下一份工作要做甚麼?你有規劃了嗎?
7、建議找到工作再離職喔!覺得可以減少你找工作的焦慮,也可以比較多時間考慮?
祝福順利

4人拍手・

您好,

待下去啊,騎驢找馬慢慢找,找到下一家願意給更高薪水的,拿著外面的offer回來跟現在的主管談去留,這時候您才有談判籌碼。

現在任性辭職什麼都沒有,沒有收入,也沒有東西跟主管談。
如果需要收入的話,停工幾個月經濟壓力很大,很可能就接受下一個拿到的offer, 會不會比36K高,或者工作環境是否更好也不一定,不如現在慢慢找,進可攻退可守。
找不到更好的,就在這邊慢慢耗著,趕快把人手補齊進來
找到好很多的,果斷離職。
找到差不多的,跟這邊的主管懇談一次,不給加薪就走。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疫情解封之後,餐飲界普遍缺人是事實,莫怪你的公司找不到人,如果真在意薪資,建議到外面找找看,先想想目前的環境是否已經沒有學習跟成長的空間?如果薪水跟發展都沒有上看的可能建議換一個環境,只是不知道你現職經驗多久,如果不是太久,則建議先待一陣子累積經驗再換。

4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您目前擔任吧台長,工作內容包括多項負責任的任務,但薪水低於行情,面對長時間單獨承擔工作壓力,並對加薪要求遭遇回應模糊,您開始考慮是否應該繼續留在這個職位。
2 工作內容與負擔: 您的工作內容相當繁雜,需要處理各種業務事務,從開發產品到解決客人疑難。但單一人扛負責多項職務可能造成過大的壓力和負擔。
3 薪資與價值: 您的工作負擔相當重,36k 的薪水似乎未能體現您的價值。您可以將您的職責和貢獻與同行業的薪資水平作對比,這有助於瞭解您是否處於不公平的薪資狀況。
4 溝通與協商: 與管理層溝通時,清晰地陳述您的情況和理由,以及您為公司帶來的價值。提供數據和實例,以支持您的加薪要求。若遭遇回應不確定或模糊,可以考慮多次溝通或找出更適當的時機進行協商。
5 職業規劃: 考慮自己的職業目標和長遠規劃。這份工作是否符合您的成長需求和專業發展?如果您希望在職業上有更大的突破,可能需要衡量是否值得繼續待下去。
6 尋求新機會: 若您發現現在的工作狀況無法滿足您的期望,也可以開始尋找其他機會。尋求具有更好薪資和更適合您需求的職缺可能是明智的選擇。騎驢找馬,找到再提離職。
7 祝福: 職業決策可能是複雜的,請記得關注自己的價值和幸福。無論您決定留在現職還是尋找新的機會,希望您能找到一份能夠實現您的專業和個人目標的工作,並取得成功!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工作內容為開發新產品,開菜單,管理外場PT,酒水調製,解決客人疑難雜症,氣氛帶動。]這是您目前擁有的技能,誰都搶不走。
2.[目前一個人頂著所有的事]所以您的熱情被磨滅,才會起到工作量與薪資不對等的動念。
3.[跟管理層表達加薪問題,但每次都被打太極或是打發]基本上加薪這議題需要用主管(老闆)的立場來思考,因為職場上每個受薪者都覺得自己很辛苦,應該加薪;但每個主管(老闆)都認為工作表現還未達加薪程度。所以除非自己確有掌握加薪的籌碼,否則不宜。
4.[我這樣的狀況是不是還要繼續撐下]請參酌多位先進提供之不同建議。我的建議是:先把熱情找回來。

2人拍手・

如果你已經多次提出加薪的請求,但管理層一直回避或拖延,這可能顯示出對你的價值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在考慮是否繼續待下去時,你應該平衡自己的專業發展和個人價值,以及你所處的環境是否能夠滿足你的需求和期望。如果你感覺目前的情況對你的職業生涯造成了負面影響,或者您認為無法獲得合理的報酬和支持,考慮尋找更適合的機會可能是一個明智的選擇。最終的決策應該基於你的情況和目標做出,以確保你的職業生涯朝向正確的方向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