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錄取後想提高薪資

1.工作錄取 等待上班中
2.有工作經驗的我
目前面試錄取了直播商品的工作
但公司只開最低工資而已
面試結束後 自己反悔 想跟主管再調高工資 該怎麼開口!?

回答 4觀看 1150
回答 4

如果這是你第一份工作的話,恭喜你可以學到一個寶貴經驗!
幾個回饋:
一、
已接受錄取薪資,爾後又想調高薪水,假設成功的話,會有幾個狀況
1.主管雖然觀感不佳,但他還願意幫你,如果公司有HR單位,他還要去溝通,假設有老闆還要去說服。
2.如果有HR單位,重新核薪,需要你的資歷要有足夠的說服力。
3.經過1、2後,你進公司後,各項工作成果被放大檢視的可能性很高!

小結:你要能呈現價值!比較會有機會談

二、
你說這是一個最低薪資的工作,可能你相對沒經驗或者這個職務定價就在此~
所以建議先不要急著衡量「薪水」,而要衡量「你學習得到的」跟這是「你喜歡、想要的」工作! 如果目前都沒有其他工作,建議可以先到職看看。
如果你到職後,銷售業績有一定表現,我想你一定可以跟主管爭取提高你的薪資!

三、
綜合以上的說明,比較好的作法是,到職前詢問主管是否有試用期考核?試用期過了是否有調薪機會? 或是績效達標公司有無其他調薪或獎勵辦法? 還是銷售有怎樣的分紅?

四、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能心無旁騖的專注再這份工作內,如果心情一直不定,老考慮著薪水,肯定會影響表現,那還不如先提早婉拒這份工作,另尋其他機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問如果有人賣給您一幅畫,您開價之後對方也同意,於是決定購買;結果直到交貨以前,對方忽然告訴您當初開的價實在太低了,這幅畫值得更高的價位,請問您做何感想?

無論這位賣畫的人用什麼樣的話術開口跟您討價,您還會願意繼續這筆買賣嗎?

開口就是要冒著失去工作的風險(因為等於您決定不同意原本的勞動契約,要商議新的勞動契約,對方可以不接受),或許到職後做出實績,再藉此向主管爭取調薪,會更有機會;如果不願意屈就,那就儘早禮貌詢問有無重新談薪空間,沒有空間的話就盡快婉拒並另尋工作吧!

3人拍手・

直播銷售工作靠的是業績,底薪基本工資應該是外加獎金。
通常公司已有薪資及獎金制度,開口没任何意義只會換來不佳觀感。
等上任後以實力展現績效才有條件去談薪資及獎金制度。

2人拍手・

1 恭喜您成功獲得工作機會,這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成就。
2 若要談薪資調整,請遵循以下步驟:
等待適當時機:等待您正式開始工作後,熟悉公司環境和工作責任,通常在入職一段時間後再談薪資較為適當。
3 研究市場工資:了解相同職位的市場行情,確保您的薪資要求合理和具有競爭力。
4 準備談判理由:準備好解釋為什麼您希望調高工資,可能是您的經驗、技能或對公司的貢獻。
5 安排面談:請求一次面談與主管或人力資源部門討論您的薪資調整要求。
6 提出談判:在面談中禮貌但堅定地提出您的薪資調整要求,並清楚地陳述您的理由。
7 祝您成功談判,希望您能夠達成一個令您滿意的薪資協議,並在新工作中取得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