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十七年,現在因為世代交替、公司文化變革,該何去何從??

在公司已有十七、八年之久,從小行政慢慢做到高階主管的位階。
這兩年世代交替,文化變革,員工為了要留下來不僅內鬥嚴重、二代交班也影響在老老闆身邊的存續機會。
本身是從行政做起、中間經過部門輪調、並與幾位主管配合過做助理,到後面由我直接面對老闆帶領團隊。
在建設業、一路從廣告部管理行政、到廣告部區主管、建設公司老闆特助的秘書、建設公司董事長秘書、建設公司董事長特助、到建設公司經理人,接觸營造、管理建案、土地整合開發、個案銷售。
由於都不是專精、且職位過高,現在想轉職,請問可以從事哪方面的機會?

回答 8觀看 2940
回答 8

您好,

您在建設公司歷練廣告、行政管理、經營管理、土地開發、建案管理與建案銷售等工作,在建設業是上、中、下游都有實務經驗的整合型專長,是不可多得的主管與專業人才。

您的職涯發展上,長期接受公司的輪調與培養,是公司資深主管,老老闆一定高度肯定您的能力與態度。二代接班人如果能獲得您的全力支持與協助,有助於公司營運的接班與交班任務,請您跟二位老闆表達願意投入心力在公司的轉型。
如果現在的態勢讓您必須向外發展職涯,請您可以透過人脈介紹與獵才顧問的協助,尋找更棒的職涯,目前國內在建設與不動產相關產業的職缺數持續維持高檔,建商、代銷、不動產開發與不動產仲介等產業都需要您的垂直整合與橫向的專長。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工作與職涯發展順心。

2人拍手・

1 您已在公司工作十七年,從行政做起,升至高階主管位置。然而,由於世代交替和公司文化變革,您現在面臨不確定的未來,並且想轉職。
2 您的職涯經歷非常豐富,擁有管理建築項目和開發土地的經驗,這使得您在房地產、建築、土地開發、項目管理等領域都可以有所作為。
3 建議您評估自己的技能和興趣,看看您是否對某些領域有更深入的了解或更高的興趣。這有助於您更容易地找到適合自己的職位。
4 如果您想在房地產領域繼續發展,可以考慮成為房地產經紀人或投資房地產。
5 如果您對於建築和工程項目有濃厚的興趣,可以考慮成為項目經理或建築師。
6 如果您對於管理和組織有著強烈的興趣,可以考慮成為人力資源或企業管理方面的專業人員。選定一個方向,考取證照或直接入門。
7 祝福你在未來的職業道路上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並且繼續發揮自己的才華。

1人拍手・

您好
世代的交替 ,經營交班、改朝換代,是企業必須面對的挑戰與必經過程 ,二代接班 ,勢不可擋,
你現在應該盤點一下你自己 ,到底優勢是什麼? 有沒有專長? 有沒有證照? 你現在缺少的是方向 ,如果都沒有 ,那是不事要趕快去上課? 或是去取得相關證照? 在來就是你在業界一定也有相關人脈 ,這時候就是發揮你人脈的時候 ,他們可以介紹或轉介新的職場工作(因為他們了解你) ,也可以幫你留意相關的職缺動態(大家也希望能用即戰力的人) ,在你全部詳列後(條列式寫得越清楚越好) ,這樣你自己也會整理出頭緒 ,畢竟未來的職場是你自己要走的,
如你問題所問的 ,到底有從事哪方面的機會 ,這問題還是要回歸你自己 ,因為大家不是你(也不能代表你) ,每個人所要走的路是不一樣的 ,最了解自己的人 ,就是你自己 ,相信你會理出屬於你的一條路 ,
祝福你.

2人拍手・

Andy哥的建議與想法如下 :

1.你已在這間公司十幾年了, 全公司上下的人事物應該是寮若執掌...絕非必要, 不要輕言離開.....除非你已被點名成黑名單 !! 若不是, 此時的我們就要以不變應萬變, 不要受氣氛與旁邊的同事影響.....這時期也要避免參與各種同事的聚會, 因為有可能禍重口出. 儘量別講八卦, 謹言慎行. 並更加多多輸出誠意給第二代接班人. 讓他知道我們是他可信賴的班底與團隊.

2.如果我們真覺得待不下去想離開. 那麼哥建議你仍要朝我們比較專長與有經驗的建築業發展, 比較有機會.

3.哥看了你的資歷, 你很有經驗, 這些經歷就是一種專業喔. 要對自己有自信. 你對建設公司的各種作業與流程都懂也做過, 這些都是一般人沒有的廣度.

4.Andy哥建議你可朝 "主管特助" . "營運主管" . "專案主管" . 業務開發" 發展.

5.若真想離開, 就把履歷整理一下, 把任職期間分成 "負責工作" 與 "工作績效" 兩大部分. 用條列式方式列出你在各職務歷練時的工作項目與產出績效. 這是我們吸引人的重點. 整理出來給哥幫你看一下 (哥的line : andylu0612). ^^

別擔心. 要有自信 !! 未來絕對是更美好的. ^^

2人拍手・
3人肯定

你累積這麼多的經驗跟專業

一定不用擔心沒工作這件事的

善用自己的經驗與人脈

去做管理職 或是顧問 講師... 等等相關工作

路是人走出來的 機會也是找出來的

加油! 你一定可以越來越好的~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您所面臨的職場狀況(二代或三代接班),是近幾年很常見的,事實上,即便不是世代交替,當公司經營高層異動,都可能發生改變,可能是經營團隊更換、公司制度調整、管理風格迥異….等,只是在我們的職涯過程,是否剛好遇到而已。

您的優勢是在同一個產業累積的工作經驗,若現職實在無以為繼,建議從原產業或相關產業著手,由於曾涉獵的工作範圍甚廣,高階主管特助或營運管理相關工作皆可做為起手式,轉職先不設定是否為高階職務,而是工作內容可勝任及可發揮的,除了利用104尋找工作,也同步利用其他管道,例如透過人脈,請親友介紹,或透過獵才顧問引薦予企業,都可增加機會。

以您目前的職階,合適的工作機會需要花些時間,因此要保持耐心,在機緣尚未出現前,現職工作別輕易放棄,以免轉職成為壓力,空窗期太長,也會增加轉職的困難。

以上提供參考,祝順心順利!

1人拍手・

您好:感謝邀請!
二代接班是很多企業會出現的必然歷程,我們在協助轉型時都會提出「老臣」的問題,不是人有問題,是指一代交棒、二代接班都應該要注意他們所扮演的關鍵角色,對一代而言一定是有情、二代要的是再創巔峰,要的是有理,存在要有理,足以說服整個接班梯隊,相信如果俱足自然不會有太大問題,只是,會不斷被提出就是心態上無法調適、處事邏輯無法融入「當前」所致。
您已經都點破自己所面對的局勢了,建議您看清楚自己的優勢、能力、特質在哪裡,目前職務高低不是問題,只要我們放得下身段,有實力,一定會獲得欽賴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你好,首先先肯定你的能力,能夠在人員更迭頻繁的不動產業內,自公司基層一路晉升到高階主管且服務17年,其實不太容易。
世代交替,第二代或第三代接班的陣痛期,著實是各個公司一直以來不得不面對的痛點。
台灣中小型企業的經營觀念其實還是很保守,不太能夠接受將企業交由專業經理人管理這樣的觀念,為了扶持下一代接班,企業主的許多做法會讓老臣無法接受而萌生去意,這在所難免。
您在公司服務期間經歷的各項職務,看起來涵蓋面向很廣泛,可思考一下您最專精所在,如果您要換公司就必須有從頭開始的體悟,你可能不再是主管的體認,放得下過去,能屈就,才不會限制住你的選擇,讓你的路更寬。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