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職前焦慮如何緩解及未來走向因該如何增加自身價值

最後一份工作離職後就待業中,因前份工作雖只有做公司簡易的內帳及其他事務處理,發票都直接送去給事務所,因實在好奇會計這份工作內容,離職後剛好跑去職訓上課,課上完考到證照後,就有開始找工作但因自己待業久沒工作,又加上自己沒有實際上工過反而很害怕自己錯誤百出,現在找到的工作是普通行政但又怕需要的excel函數很複雜,整個完全就失去信心,房仲時公司使用的只有基本操作函數使用的不多……
而且又想著年紀都已經這歲數這份工作薪水真的也不高對以後未來堪憂,但又想不到自己到底想做什麼跟想要什麼……很怕到中年就失業……

回答 1觀看 1457
回答 1

房仲公司只需要基本的文書能力,不用太擔心。怕出錯就檢查3次就好了,不管是在做文件或把物件刊登到電腦網站上或是報社的廣告稿。基本上核對三次出錯的機率不高。
不要說中年失業了,房仲公司突然收起來都有可能。
您擔心的中年失業是有可能的,但是那是在45歲以後才需要擔心的問題,在這之前,您可以為自己每個月存下5千元或1萬元,一個月存一萬元10年.您就存了120萬,才能提升您的安全感,讓您在失業時不會沒有錢用,或是在現在為自己買下失能險或意外險,做一些保險規劃。120萬您也可以當做款在桃園買一個房子收租金,讓自己每個月都有一筆收入進來。
以上這些都可以長期規劃。有計劃,就會讓您不慌。
有一個房子,以後有勞保可以領,有一定金額的存款,買一點失能險,意外險,至少您老了基本的保障都有了,擔心什麼?
另一方面,您可以透過再進修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或是再去學校進修。或是考公職這些都是可以規劃的。
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和想要什麼,是很多人共同的問題,興趣可以培養尋找。但有時候您有興趣事或工作,也不見得讓您賺的到錢?所以這個問題很重要,但有時又很不重要,短期內您的存款增加應該可以增加您的安全感。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