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銀行工作將近七年,近期思考轉換跑道的可能性?

敝人私立大學管理相關科系畢業,退伍後即進入銀行體系,前後待過兩間銀行,在櫃檯職系任職大約三年,個人消金職系大約一年半,企金職系大約二年半(目前的工作)。
最近對銀行生態有感而發,萌生不如歸去的念頭,但盤點自身工作技能發現並無沒有適合自己的工作,本身個性不排斥與人接觸,但最近感覺自己似乎比較勝任後臺工作大於前臺工作(感覺自己不適合走業務一職)。

以上敘述,還請各位前輩為敝人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4觀看 2571
回答 4

您好,

已在銀行業界七年,若跨行轉換跑道有些可惜。前台、中台的工作都歷練過,也明顯地感覺比較適合後台,那麼其實可以從現職申請調職到後台,包含 稽/法/風/人資/行政 等皆可。公司必會開出資格條件,可以針對這些該進修的專業自修,畢竟銀行的生態您已熟悉,這樣可能比較快速進入狀況。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基本上已經被定型為銀行的人員,要轉職到其他產業相對的困難,因為自己的經驗己經變成其他產業入職的障礙。
再沒有成功轉職之前,可以思考如何在銀行業內做得快活。

您好,
職業倦怠,很多人都會有這個現象,要先了解原因,然後加以克服,因為銀行是一個很大的社會體系,有非常多的人在這個體系裡面工作,而且普遍認為是不錯的行業。
如果非換不可,也要先透過各種職業訓練,準備好第二專長,然後騎驢找馬,才不會待業太久會更辛苦,加油💪!

您好:
首先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在櫃檯職系任職大約三年,個人消金職系大約一年半,企金職系大約二年半(目前的工作)。
或許可以考慮銀行體系外的金融顧問公司的職缺,你的銀行工作經驗有加分效果,薪資也不至於從頭開始

至於你想要做甚麼?還是要看你自身的條件與技能,請花時間了解自己並且盤點自己的技能,對你會有幫助!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