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應徵行銷人員,該如何增強能力?

前輩好
因為我想往行銷領域發展
想詢問前輩們有沒有推薦的書籍、影片或其他方式來增進相關的能力呢?

回答 6觀看 3161
回答 6

妳好我是小黛老師,

很高興聽到你要從事行銷工作,小黛從事行銷業務近30年,自己非常慶幸在這領域深耕。

首山先確認自己想做哪一個產業的行銷,是線上?線下?零售還是B2B.

因爲不同行業不同通路性質,所運用到經驗、知識有所不同。

建議先上網搜尋行銷人的工作職掌、工作目標。目前市面上有許多行銷書籍薦議看領域性的實務行銷書籍,例如電商行銷,如何做好公關,零售通路店頭行銷⋯之

2人拍手・

行銷領域其實很廣,不同類型的行銷專業差異很大ex,網路行銷和活動行銷企劃甚至媒體公關採買、工作內容條件完全不同,你可以先看看104人力銀行的行銷類別工作,點進去看不同行銷工作,企業要求的工作內容和條件,先定自己到底對於哪一種行銷有興趣,設定目標後,也看看職缺上要求的能力,你還缺甚麼,才會知道需要增加那些,進一步如何強化這些行銷專業能力
https://www.104.com.tw/jb/category/?cat=1&no=2004001000&jobsource=indexpoc2018

1人拍手・

類的書籍,小黛老師在104也有行銷課程可參考。

行銷是一份非常有趣,而且能快速了解公司運作的工作,同時也是一份必需花費心力的工作,一旦有機會加入,就要堅持下去。

您好! 行銷這字義,其實有些沉重,重的原因,不清處行銷,市場,業務,媒體,廣告,產品經理,專案等深含意。到建議先去google 去做個研究,先去youtube 看些影片,確定自己的興趣,其實這些工作有1/2 是天份,需先清處自己「心的方向」。

1人拍手・

你好,

在不同行業中的行銷,其工作定義不同.
行銷是否跟業務是重合的?還是行銷跟業務職能是不同的? 因爲在科技業都各有其專業性。 但好的行銷,最重要的是要先研究該產業的狀況,這樣才會瞭解產業訊息及培養市場敏感度。

你好,行銷的領域有非常的多,舉凡公關、數位行銷、關鍵字、廣告、媒體投放、實體活動、品牌企劃等都可以算是行銷的一環。

想接觸行銷領域,但不太確定自己能做什麼工作,建議可以先從自己想做或是有興趣的職缺,看一下這個職缺在104的工作內容或是職務需求,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或是想學習的,再來確認自己的興趣及方向,這樣在學習新事務上也會更有目標且更明確!

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福你 :)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