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工作資歷太短,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呈現

剛滿26歲,大學讀英文系,畢業後工作,一年是認證科技產品,兩年從事外商約聘營運工作。都比較偏向科技產業,做只要會英文就可以慢慢入手的工作。
工作三年已經很熟悉工作,想換工作學習新事物,有機會到先錄取了跨領域貨運承攬業做IT(跟經驗和所學無關)。雖然公司很好,但是感覺不是自己要的,也因為跨領域差異太大,體驗兩個月之後,覺得不太喜歡傳產的風格,自己更喜歡回去科技業探索。所以跟朋友長輩們討論過後,雖然只有做兩個月,但是還是決定提辭呈。
資訊任務方面,兩個月期間,其實靠自己也研究出很多心得,老闆也很肯定兩個月之間的表現。但是兩個月的資歷,好像都聽說不是很加分,不知道在找工作上是不是應該要放進去履歷,使否需主動說明。
1. 不知道兩個月的經驗是不是適合放進去履歷裡面。自我推薦信,是不是可以提及先前的完整經歷就好(不用說明兩個月的經驗)/ 還是要自動屏蔽兩個月,有問再講?
2. 找尋接下來的面試時,是否需要主動說明,為何只有做兩個月(我個人覺得有問可以講,但是長輩覺得建議要說,兩個月是去親戚家幫忙)
3. 因為兩個月真的很短,毅然決然提辭呈,是不是正確的選擇?

回答 3觀看 1162
回答 3

您好,
履歷可先列出先前的經歷就好,二個月經歷可不用主動提及,但面試時若有被問到,建議就老實說出這段經歷,可說明當時非常感謝前公司給予錄取機會,自己也想挑戰看看跨領域,但到職後發現傳產步調較慢,而自己本身性格是屬於比較積極的,無法發揮所長,才決定提辭呈,因為經歷較短,且產業屬性和科技業較無相關,所以才沒有寫進履歷中.
至於提辭呈是不是正確的選擇,既然都離職了,就不要再糾結這個問題,徒添煩惱,把心力放在接下來的求職,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不喜歡早一點辭職總比拖拖拉拉好很多, 但是要想一想下移不怎麼樣穩定下來。

我建議還是照實寫,但是輕輕帶過就可以了,比如說原先是以為可以發揮所長,但是真正進去以後發覺不是你要的。

主軸還是要拉回來專長跟工作經驗的討論,那才是會被聘用的關鍵,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履歷通常是客制處理的,如果2個月的經歷對您下一個找的工作職位有幫助可以放入,反之不需放入.

2.有放入時建議可以主動說明,讓面試者了解原因,因為面試者也會考慮應徵您進公司後會不會也做幾個月就走人.

3.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心中也有下一份職位的方向,可以先離職再考慮下一步.

祝您找到理想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