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從事餐飲業,但個性內向想轉職寵物相關產業

剛畢業不久的新鮮人,畢業於某私立大學的中文系,目前在某店當正職外場人員,但是覺得自己並不適合在這個領域(個性內向,面對陌生人會緊張,緊張就瘋狂出錯),卻沒有一技之長,想去學習寵物相關產業的知識,卻沒有錢可以去進修,請問我該如何是好呢...?

回答 4觀看 2173
回答 4

不知您是否有持續應徵與所學相關的工作,或許您可以嚐試在104上以關铤字搜尋"中文系"可以幫您跑出與該科系相關的職缺,許多編輯的職務您也可以嚐試應徵看看,相對於外向者而言,編輯這類工作或許不適合靜不下來的人,它們是需要能靜下心、專心無旁騖來獨立完成的,對於一刻都不得閒、永遠都想找人說話的外向工作者而言,這類型的工作反而他們並不擅長。
另分享一篇相關文章,希望對您的職涯有幫助~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690070152/14703?clicksource=list

1人拍手・

您對寵物有興趣
我用【寵物】直接搜尋
找到很多寵物美容師職缺
應該有培訓
但有的也要顧門市

如果您真的寵物有興趣
希望您能克服面對陌生人會緊張,緊張就瘋狂出錯這個弱點
試著多戶外走走、跟店員講講話,
問不了解商品問題、東西放哪裡也好

另外覺得應該要加入寵物相關群組、看看寵物類論壇
我沒用FB習慣,但我想FB應該也有寵物相關群組
巴哈也有幸福寵物交流區

寵物業的工作,比方寵物店店員,或是寵物美容師,這也是需要面對客人的工作,既然已經畢業了,那就得學習調整自己的狀態與想法,能夠面對和適應工作上的挑戰。

祝福你

剛出社會,有許多的第一次,犯錯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們在嬰兒學走路的時候也是從不斷跌倒中直到學會走路,所以請不要怕犯錯,哪一位專業的人士或是頂尖的人,是透過不斷練習進步之後才成為專家的呢?例如寵物美容師,寵物保母也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才成為專業人員,你可以先從最簡單的考國家寵物美容丙級開始練習,一方面持續做現在的工作,明年就可以考到轉職囉!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