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進理財顧問,不確定現階段該怎麼規劃?

自己過往是從事偏營運行政的工作,今年28歲。目前狀態是剛好結束上一段職涯規劃,需要確立下一段職涯規劃的方向。但是沒有對特定產業有興趣,因此也花了很多時間去職涯諮詢、性向測驗、能力測驗等等,現在有確定以下事項:適合獨立或是小團體的工作氣質、具業務能力、具專案能力、平常喜歡追理財議題、屬開創型的個性(會有蠻多想法、行動力也很強)、比起主動推銷更擅長根據他人想法量身打造專案、擅長資料分析跟歸納整理。
綜上所述,目前正在評估往金融產業的理財顧問轉職。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對理財有興趣、對了解不同的商業模式/接觸不同的人有興趣、期望走向獨立業務的職務、也想挑戰有業績獎金的職務、原本就希望35~40歲以後可以從事顧問性質的工作直到退休。
上來求教是因為,自己周遭沒有從事相關領域的人,瀏覽很多網路資訊總覺得不太能完全理解。重要的是,有一則建議讓我滿介意的,是說,投資理財的從業人員年齡都偏高(35+),因為在閱歷上還是有一定差距。(而且客戶年齡也偏高,看到年紀輕的職員也會覺得不信任😂😂)不過,我在104工作世界了解過金融理財的職務,發現從業人員集中在30-45歲,怎麼45+反而少的可憐,不是資歷越深越好嗎QQ
這讓我有點止步,但不是指不去實現,而是該不該現階段實現?因為這陣子在交手幾個職涯顧問後,也感受地到工作實戰經驗的多寡還是會影響顧問的視角。因此在考慮是不是應該繼續在企業繼續業務工作、累積資歷再轉往理財顧問會比較有利呢?還是說該怎麼打底再往理財顧問前進比較合適?

回答 4觀看 1612
回答 4

您好,

<u>建議可以從銀行的理專切入,不需考慮年紀的問題,而是如何打好基礎的問題</u>。

理財顧問的專業在建議客戶如何打理財務,所以要從年輕就打好基礎,考照、建立財務基本知識、陪養產業的敏感度、尋找標的,這些都需要好幾年的實戰經驗、累積。

而理專可以陪養以上的專業,為理財顧問打好基礎的入門工作之一,加油?!

您好,沒有年輕的從業人員,也許是因爲業績壓力大,再者自己人生經歷、資產、資源都比客戶來得少,相對不容易取得共識。

建議持續充實相關專業知識和技能,並聚焦在某個地方,如:證券、外匯、基金、保險等等,資歷越深代表有賺到錢,這樣才留得住客人,工作才能維持下去,理專門檻並不會特別高,但是要勝任不容易,要撐下去的人更少,因爲必須具備業務開發能力、目標客群的溝通能力、自身專業知識要非常豐富,提供顧各種解決方案,滿足他們的需求。

您好:
找工作是要衡量,自己是否有一定的能量來勝任工作所需完成的各個事項,不是有興趣就可以的;先反問一下自己,了解理財顧問這個職業多少?知道這個工作必須具備的知識、技巧和態度嗎?
輔導經驗中,協助不少金融相關系所應屆畢業學生,他們都已經具備了理專相關領域的一些證書,對於執案倫理也有一定的修習,也嫻熟未來操作的工具和產品,更對特定的產業有一定的見解和研究,這些我們是不是也已經準備好了呢?如果沒有,僅憑空有一腔熱血,以營運行政的基礎來投入,要有辛苦一段時間的心理準備喔!
實務經驗是如何說服客戶很重要的因素,不能是蒐集來的資訊找客戶驗證,要知道現在的客戶也都很專業,工作後就是硬實力的驗證,即便目標行庫願意提供機會,我們需要具備的能力才是工作價值的保證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您好,業內人給你一個單刀直入的建議:直接投遞履歷吧!

從問題內容觀察,你所謂的「理財顧問」可能有三種:保險業務、投信投顧、銀行理專。這三種都需要業務能力跟熱情,有熱情才會持續進修學習;有業務能力才能在這行深(ㄓㄨㄢˋ)耕(ㄑ一ㄢˊ)。

不過兄臺,學習這件事情是年紀越大越困難的,吾能先生最近就有很深的感觸是記性跟反應力不如年輕時好了!所以持續學習非常重要,尤其是觀察社會議題,包含國際趨勢、財金新聞、(如果你有心的話)考取金融證照,都是可以先下功夫的地方。
這是吾能先生在如何精進自己問題所給你的建議。

再來談有關你說理財顧問從業人員集中在30-45+這件事,不清楚你是從哪裡得到這個訊息,不過,在你想像中的「好」理財顧問應該具有甚麼條件?幫客戶賺錢?幫客戶賺錢對自己有甚麼好處?自己也賺錢呀!自己賺到的錢能不能用「理財顧問」的技術提早達到財富自由或者不必再應付客戶的高階主管職位?這個問題給你思考看看。

最後,再把前面那一句話搬出來給你:如果你到30歲有關財金的工作經驗還是0,那你要用甚麼條件轉作「理財顧問」?更不用說「好的」理財顧問了。所以你還在做甚麼?站起來,開始讀書改履歷,轉行囉!!
喜不喜歡,轉行之後就知道了!

祝轉職順利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