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接近中年考公職可行嗎?

前輩們好~
因疫情關係,陸陸續續待業有一段時間了,雖然有面試到工作但總是不符合心中期待和適應不良,結果申請了安心上工的工作,讓我有了想考公職的想法,而現在已經年近40歲,考公職會不會太晚了?請求過來人能給我建議~謝謝。

回答 2觀看 1901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在已經年近40歲,考公職會不會太晚了?
✍🏻 首先40歲考公務員並沒有適不適合的問題,因為有很多例子是50歲以上也能成功考取的,所以如果您自認【記憶力和體力還算好 】,那就可以去試看看,或許需要更多的時間與毅力,但還是可以成功擠入錄取窄門。
📌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946802

② 但同時也要提醒您幾點,公務員有許許多多的類型及項目,不同的內容其難度差異也很大,所以您需要很清楚自己要考哪個種類的公務員,另外公務員雖說是鐵飯碗,但還是有不少人因為【工作壓力】及【無法適應工作內容】而選擇離開,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的努力白費,您更應該很清楚掌握自己的目標,想辦法事先了解工作內容,才能夠考上真正適合自己的職位。

✍🏻 這部分也會建議您參考【104 職場力】中整理的【為什麼想成為公務員?參加公職考試前你應該問自己的5個問題】,其中就有寫到相關的心態調整及注意事項,個人覺得寫得很好,也分享給您知道。
【104 職場力】:📌 https://blog.104.com.tw/5-questions-for-civil-service-test/

③ 另外還要說明為何建議國考要30歲前去考,主要是公務員的薪資是穩定成長,雖然10幾年後有不錯的收入,但初期除了工作壓力大及勞累外,薪資不一定比其他業界高,為了避免一考再考影響到更多時間,設定【考試停損點】也是很重要,也能讓自己有破釜沉舟的決定,才能提高成功的機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幫助,轉給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建立職場【善的循環】。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只要有開始,永遠不會太晚,但是就是要講究方法,「裸拼」的機會非常少,意思就是要參加考試的補習班,做考古題,和同學練習考古題然後觸類旁通。看會有怎麼樣的變化題,就會有機會了,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