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該領低薪回到舒適圈嗎?

你好,我現在是診所的護理師,可能因原本是比較輕鬆的廠護,也作了10年,後來因職業倦怠加上和新來的同事處不來,索性就離開了,離開之後找了診所的工作,但是沒想到診所的業務這麼多,掛號,抽血,打診,衛教,一切重新學,免不了很難適應,甚至覺得是不是因為年紀大而學得慢又累,上班至今一個月,卻覺得壓力很大,然後工作內容又很忙祿,有時候還很挫折,最近老闆希望我提升自己的能力,去考相關證照,取得證照之後會加薪一萬,但是以我現在40歲的腦袋,我非常自我懷疑我根本考不上,現在的薪水是3萬五,我很猶豫的點是,選第一種,留下來邊上班邊考證照(大概要準備一年),然後過著雖然可以學到很多事情,但是壓力很大的工作嗎?還是第二種,隨便找個兩萬五,不再是醫護的工作,周休二日,雖然薪水少但是輕鬆的工作過日子呢?如果我剛畢業,可能會衝會拼,但是40歲了,還要這麼累嗎?到底該怎麼去選擇呢?感謝回答

回答 2觀看 1059
回答 2

您好, 問題中提到: 老闆希望我提升自己的能力,去考相關證照,取得證照之後會加薪一萬。

我想建議的是, 當別人都看到你的潛力, 也非常支持你時, 我實在不覺得你有放棄的理由 ; 年齡不是問題, 停止學習才是可怕的開始! 因此我的建議很簡單, 就是相信自己並去實現! 你要計較的是你在這過程中是否真的有投入心思? 不要一開始就預設立場了, 這是提醒的一點。

我身邊也有兩位護理師背景的朋友, 一個順利轉往外商藥廠擔任業務, 一個則是在五月底暫時離開職場選擇進修, 未來想投入長照領域的管理職務 ; 先思考, 有興趣知道這兩個人的想法跟軌跡歡迎隨時提出, 祝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人生想要過得精采,我會建議您選擇 第一種:考證照,提升能力和自信,水漲船高,薪資也跟著漲。過程會很艱辛,只要堅持下去,40歲不是問題,因為 學無止盡,活到老學到老。 我本身也屬於這類型的,虛長您十幾歲,現在還繼續上課培訓,不斷充實,因為活到老學到老。 回頭看,覺得很欣慰,過程雖苦,但成果是甜的。

如果想過的平庸一點,就選擇 第二種,壓力輕,基本能餬口,剛好就好。不過有個缺點,在舒適圈中,身心理機能會退化得比較快,因為沒有刺激的動力。

所以,您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完全操之在您的手中,只要不後悔,沒有遺憾,就會是最佳的選擇。最後,我把自己的座右銘和人生體悟與您分享:
永遠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接受挑戰;
失敗和逆境使人堅韌茁壯;
信念和樂觀讓人實現夢想。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