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4歲轉職作業員是否可行?

有學士學位,從五專醫療技職畢業,畢業後於牙體技術所半工半讀完成學士學位。退伍後任職於小型5~6人牙體技術所公司約一年多後,由前任半工半讀時期的公司挖角回任約3年,後由學長介紹轉新環境約40人左右大公司,後因升內部職務升遷理想不符問題,一年後離職又由前公司委託回任至今約五5年。由於產業環境變化快速,深感產業未來性發展過於侷限,長期未來性不是很理想。由於已婚有小孩,想換長期穩定,或是能公平獲得升遷機會等未來性產業,想請教對於未來的可能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016
回答 3

您好,感謝您所提供的資訊,
牙技師在牙科產業體系中,是具備高度專業的職務,但的確如您所考量的,職務與薪資發展,是較資深的產業人才所面臨的狀況。

首先,就我們對產業與職位的評估如下:
1、 產業性評估:未來台灣的醫療產業持續蓬勃,包含牙材、骨材都會是持續看好的產業。
2、 專業性評估:牙科專業度高,包含齒模、3D數位發展…等,都是持續需求的專業技術,也不時有委託中高階、專業人士獵才的需求;惟產業人才的供給與斷層,人才有限。

所以就您的職場發展,建議如下:
1、 延伸性作法:您的專業知識與產業經驗是非常寶貴的,建議您可以轉向職位的上下游或平行職種發展,在職務與薪資發展上,也能延續與提高;包含:品保、教育訓練、PM,甚至是業務。也是最為建議的做法。
2、 產業轉換:因為不一定具備有該產業職務的專業能力,建議由人脈引薦的工作洽談與評估,但由於過往專業無法延續,未來發展與薪資成長,須再評估。
3、 創業:就我們理解,牙技師運用自身專業,創業接案,時有耳聞,但市場競爭者眾,最為冒險。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職場順心順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職涯診所的提問引導師, 請教您幾件事, 讓前輩回答您時能更精準到位!
1.您的畢業科系是:
2.您在牙體技術所擔任什麼職務:
3.前任半工半讀的公司請你回去擔任什麼職務:
4.您在40人公司擔任什麼職務?可以說明「內部職務升遷理想不符」的情境嗎?
5.「深感產業未來性發展過於侷限」是指那ㄧ個產業?
6.你想轉職作業員, 是那ㄧ種作業員?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科系是牙體技術系,擔任牙技師,大體上一般人認知就是製作假牙的的技師。因為這個工作需要很仔細以及大量的經驗,因為每個人的牙齒都是不一樣的,必須仿真所以需要大量的練習以及培養觀察能力。要培養一個好的技師是非常不容易的,普通或是隨便的那就另當別論。學校教的跟臨床完全兩回事,所以很類似以前講的師徒系統。剛開始的起薪低廉,工作時數又非常長以及是責任制。勞健保實際施行等等其他問題。
前公司算是比較要求細緻的收費算高的公司,但要培養人員到符合老闆的要求為止,過了幾年幾乎沒有找到適合的,故找我回去。
我在40人公司擔任型牙齒形態修整以及金屬鑄造處理的位置,本來學長找來是要讓我待再進階型態燒築的位置,但因公司主管好朋友介紹人進來把位子佔走,所以才離開。
就是我這個行業。
朋友有轉職到外商面板玻璃產業,薪資待遇都比目前的工作要好,建議我轉職到該公司,所以對於這個建議非常猶豫是否適合?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